教育部前發言人:小人不死,文革會來!(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2-04-14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教育部前發言人王旭明,於4月14日在其新浪實名註冊的微博大膽發言:有人問我文革悲劇會重演嗎?我堅定的說:會!他說為什麼,我答曰:舉例說開始封堵網路謠言後,某小人小官對我說,你看看都是你們這些微博搗亂,你快老實些吧。瞧這小人小官多會說,他把網上造謠與網路正義攪和說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此乃文革一大特色,故曰小人不死,文革會來!

身為前教育部前發言人,王旭明如此敢言,實乃微博創造了在當今中國社會傳播正義與真相的環境。

溫家寶言論在先:文革可能重現

其實,早在3月14日,溫家寶在人大最後一次記者會上,當著中外六百多記者,就曾意有所指地說「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並且當時就否定了「重慶模式」:「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就此徹底否定了薄熙來在重慶的主政以及唱紅打黑運動,同時也否定了政法委書記周永康3月8號,在重慶代表團座談會上肯定重慶成績力挺薄熙來的做法,其實是對周永康和薄熙來聯手叫板中央的一個反擊。第二天,薄熙來即被免職。

溫家寶在這次大記者會上,時有真情流露,並表示:在他任職期間中國經濟和社會所發生的問題,他都負有責任,感到歉疚。在最後一年,能努力彌補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

自薄熙來下臺,中共的權利內鬥逐步升級,火現已燒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3月底開始的對網路的大清理,海內外諸多媒體指向背後的推手應是周永康。

民眾反響強烈:小人不死,文革會來!

前央視新聞調查製片人,《河殤》的編導夏駿認為:「把網上造謠與網路正義攪和說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此乃文革一大特色。」

睿峰律師:前教育部發言人網路發言,比做發言人時,犀利多了!

有網友指出:實在很難相信,都21世紀了還在壓制輿論。對於網路應該實施科學合理的疏通和引導才是正道,為什麼我們生在這樣通透的年代卻一定要把我們罩起來。是對人民沒信心還是自己的本職工作實在見不得人啊!我說的不是文革到來,可能是追求人性的到來,真的不想活得那麼憋屈,政府考驗人民耐力是件極蠢的事.

知名時評作者楊日:小人不死,文革會來!

兒童文學作家譚旭東:現在很多所謂的主流話語,就是文革話語。可怕的,霸權主義!

央視5套高爾夫球評王劍峰:恰恰這些小人就是文革和紅都模式的中間力量!
 
民眾對文革的心有餘悸和唾棄可見一斑。那麼,現在誰還對「文革」手段愛不釋手,誰還在以「文革」的方式在鎮壓網路和民聲,他們試圖隱瞞什麼?壓制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