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兄長任高層 光大國際暴跌7%

發表:2012-04-15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究竟會牽連多大,外界至今仍是猜測、分析多於實證,不過相關調查持續擴大,13日傳出北京將調查薄氏家族的海外資產。消息一出,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化名李學明)任副主席的光大國際,昨逆市急跌7%,成交更較前一日大增近五倍。

香港明報報導,薄家長子薄熙永現時為直屬國務院的光大集團副總經理,光大集團旗下現在港有兩間上市公司,當中的光大國際由他以李學明的名字任副主席。

光大國際發言人昨天告訴明報,公司已按聯交所規定,披露了董事需要公開的資料,對於管理層的私人事宜,基於個人私隱,公司不便評論。港股昨日大升接近400點,但光大國際卻逆市大跌最多近一成,收市報3.25元,仍較前日跌約6.8%,成交金額更大增5倍至1.1億元。

光大國際主要業務為內地環保產業,包括垃圾發電及污水處理等。公司主席為光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由薄熙永化名的李學明擔任副主席。至於同屬光大集團,但李學明未有任職的光大控股(0165),昨日則未見沽壓,跟隨大市升約4%。

有基金經理稱,《紐約時報》昨日的報導令不少海外基金恐慌拋售,擔心薄熙來一案株連光大國際。紐時報導稱,中央對薄熙來的調查,開始由之前的刑事罪行,即英國人海伍德謀殺案,擴至調查薄家的龐大財富,薄家現時大量財富由家族中人在海外持有。

據報導,薄熙永現以李學明名義住在香港西半山嘉兆臺高層面積1200方呎的單位,該單位屬光大集團的物業。

另外,早於1992年,薄熙永以原名在香港創辦寰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包括薄熙永以及全國政協施展熊等人,該公司至今仍有營運,註冊地址為海港城世界商業中心,自1992年至今,薄熙永於該公司的註冊登記,仍報住北京市西城區南沙溝社區的一個單位,根據資料,該單位原為國務院宿舍,根據北京政府網介紹,該社區的居民均為國務院幹部及退休幹部及其家屬。

身為薄家長子,薄熙永(李學明)一直甚為低調,即便在光大集團及旗下子公司光大國際任職,但鮮有出席公司等活動。不過薄熙永亦為全國政協的特邀委員,故此每年兩會,都可見其身影。據報導,薄熙永身形較胖,與薄熙來相差甚遠。不過他頗為平易近人,只是當一談到薄熙來及薄家家事,薄熙永即示意不願深談。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