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雲端 薄瓜瓜走出哈佛前路未卜(組圖)

發表:2012-04-15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5月19日,薄瓜瓜(右一白衣者)與其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父親薄熙來(左一),在重慶觀看「紅歌會」。本週,薄熙來已被免去一切職務接受調查,其母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被捕。(圖片: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路透社 4月13日(週五)報導,薄熙來24歲的兒子薄瓜瓜,似乎注定有一天會成為一名強大的富商。他的(太子黨)血統、精英教育、輕鬆的自信和人脈,令認識他的人都認為,他毫無疑問會追求商業生涯,並積累大筆財富。

直到去年11月,當英籍人士尼爾·海伍德在重慶一家酒店內死亡,薄瓜瓜遠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那裡有修剪好的草坪和安靜的圖書館,一個不同的世界。現在看來,海伍德的故事必定會毀了薄家,也讓薄瓜瓜的「野心」化為泡影。

人們不再確定薄瓜瓜的命運:他是會返回中國的家,還是在美國尋求庇護,或是有其它的選擇。

一名接近薄家的知情人士說,「現在他是個孤兒。」


薄瓜瓜在波士頓哈佛大學附近的公寓樓 (DAN CALLISTER/看中國配圖)

英國《每日電訊報》週五報導說,薄瓜瓜週四晚間,拉著行李箱,溜出他居住的公寓大樓,被預先安排好的美國執法官員用車接走。

薄瓜瓜的母親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與薄家多年來交往密切的海伍德,(在中國)已被拘捕。他的父親薄熙來,是中國最具野心的政治家之一,已在中共高層被削去所有官職。

記者未能聯絡到薄瓜瓜,他在哈佛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生涯,也成了未知數。哈佛大學校方官員以該校的隱私政策為由,拒絕評論。

牛津停學

薄瓜瓜在哈佛的同學,及其他在中國或牛津認識他的人說,薄瓜瓜不是那種安靜型的人,他喜歡社交,有時會忽視學業,這讓他的父母很不滿。他也表現出酷愛豪華車,一度用法拉利載著美國一名外交官的女兒在北京市內轉。


薄瓜瓜與其當時的女友Lale Can在牛津的一個派對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薄瓜瓜在牛津的日子,酷愛奢華的生活和派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網路傳出的薄瓜瓜的「艷照」(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自2007年就讀牛津的Balliol學院時,薄瓜瓜就落得了「花花公子」的名聲。熟悉他在牛津情況的一名消息人士稱,薄瓜瓜由於學業原因,被停學了12個月。該消息人士還說,一些中國的外交官員甚至到過倫敦西北部的牛津檢查薄瓜瓜的學業進展。

牛津大學的官員沒有發表評論。


2009年薄瓜瓜在鳳凰衛視的《魯豫有約》節目中接受採訪。目前,鳳凰衛視已將該視頻拿下。(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中國新聞界2009年發表的一份對薄瓜瓜的採訪(《魯豫有約》走進真實的薄瓜瓜)中,薄瓜瓜抒發了他對牛津的感情,並透露他保持快樂與學習相結合的秘密 –他每晚只睡四五個小時。他還引述中國一句古話「笨鳥先飛」。

在2010年,薄瓜瓜比預計晚了一年,在政治、哲學和經濟學上以高分畢業。

一位牛津的學者稱,薄瓜瓜智力敏銳,這令他既能跟上功課,同時又找到大量的時間享樂。該學者回憶說,薄瓜瓜雄心勃勃、敏銳、善辯。

據牛津獨立的學生報紙Cherwell說,薄瓜瓜在牛津聯盟的比賽中獲得亞軍,那是一個傑出的辯論社團,此前曾出過數位英國首相。

他還一度帶領另一個辯論社團PPE,這些反應了他在哲學、政治學和經濟學方面的興趣。

薄瓜瓜的Facebook頁面上顯示,他的生日是1987年12月17日。

即將哈佛畢業?

薄瓜瓜在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留下的足跡似乎比牛津要小,他在那裡學習公共政策。在這一為期兩年的課程計畫中,他預計將在5月份的期末考試後畢業。

薄瓜瓜的大學目錄頁上,列出他的工作經驗是,2009年指派到中國的宜春縣政府工作,及同年在中國教育部作實習生。同時,他在牛津那幾年,他被列為位於北京的瓜瓜網際網路公司(2009至2010年)創始人。

一名熟悉薄瓜瓜的中國商人稱,薄瓜瓜還開發了一個「瓜瓜」社交網路(www.guagua.com),但尚未推出。

該名商人說,「他想賺十億美元(約60億人民幣),並在政治上具有重要的影響力。」

哈佛大學發言人Doug Gavel對薄瓜瓜如何支付其在哈佛昂貴的學費不予評論。媒體報導稱,薄瓜瓜的教育費用來自一名中國的億萬商業富翁。薄瓜瓜的家人稱薄瓜瓜獲得了不同機構的獎學金。

哈佛的網頁顯示,「基於對生活費用的保守估計」,肯尼迪學院下一學年對國際學生的收費為7萬美元(約43萬元人民幣)。

薄瓜瓜的生活方式似乎遠遠超出很多研究生手頭拮据的經歷。

一名哈佛大學的消息來源稱,他相信薄瓜瓜生活在查爾斯廣場那裡--在哈佛附近的一棟高檔公寓樓,但這目前尚無法得到證實。該建築俯瞰查爾斯河和波士頓市中心的美景。在那裡,一套三居室的公寓,最近能賣180萬美元(約1110萬元人民幣),而一套兩居室公寓的租金每​​月大約是3,700美元(約2.3萬元人民幣)。

學生中的消息來源稱,薄瓜瓜為肯尼迪學院的學生積極組織了2011年的「中國之旅」活動,那些參加的研究生代表團會見了如中國的央行行長周小川及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等政要。

這些到過重慶的學生說,在重慶,他們很吃驚受到一個警方車隊的歡迎。薄瓜瓜的一位同學說,「每個人都知道他是重要人物,因為他安排的這些會議,並有長長的警隊護送。真的令人很驚訝。」

在本學年,薄瓜瓜與同學Jennifer Choi一起合作的一個叫「中國非營利組織透明度及參與解決方案」的項目,為他們贏得了肯尼迪學院ASH中心的一項獎學金。

在肯尼迪學院攻讀MBA的Choi,是時裝界的一名實習生。她沒有回應記者發問的電子郵件。

ASH中心主任、國際事務教授Anthony Saich,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依據哈佛大學的政策,他拒絕進一步評論。


薄瓜瓜被送到英國就讀的著名的哈羅公學(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通常每週四,薄瓜瓜本該去上Saich教授的課–「中國的政治經濟轉型」。薄瓜瓜在學習那個他12歲就離開了的國家-他前往英國Papplewick和哈羅寄宿學校學習,之後才上的牛津。

在哈佛的同學稱,最僅沒有見到過薄瓜瓜。

3月底,薄瓜瓜曾給倫敦時報發電子郵件,要求英國媒體不要把他捲入政治,讓他能專心學業。該報引述薄瓜瓜在電子郵件中的話說,「無論目前事態如何,我只希望中國能夠繼續走在平穩過渡的道路上。」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