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發表首次公開講話(圖)

發表:2012-04-15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RT電視畫面顯示金正恩4月15日在平壤金日成百年冥誕大型紀念活動上首次發表公開講話。 圖片來源: AP

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星期日在紀念他的祖父金日成冥誕百年的重大閱兵式上發表了他的首次電視講話。

身穿黑色毛式制服的金正恩在平壤對歡呼的人群說,他向「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表達最純真的仰慕和最崇高的敬意」。金日成是他的祖父,金正日是他的父親。

這位28歲的領導人還向他所說的韓國和世界各地獻身於祖國統一和繁榮的「同胞」表示問候。

出席慶祝活動的觀眾包括朝鮮120萬軍隊的成員、身穿彩色長袍的婦女以及身著深色西裝的男子,他們坐在人山人海的金日成體育場,聆聽對自1948年開始就統治朝鮮的金氏家族的讚揚。

在星期日的主要慶祝活動之前,金正恩對大約70名軍隊高官頒發了升遷令。 金正恩本人星期五當選為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這標誌著他成為朝鮮最高領袖。議員們還同意撥出預算的近16%用於國防,這表示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朝鮮軍隊仍將起到重要作用。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之後,金正恩繼承了父位。

朝鮮領導人計畫把一枚他們所說的觀察衛星送入軌道,以慶賀金日成百歲冥誕。但發射以失敗告終。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一次秘密彈道導彈試驗,國際社會普遍譴責了這次發射。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受發射失敗的刺激,孤立的朝鮮政權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以挽回臉面。朝鮮在2006年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三年後又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平壤為此已經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

金日成出生在1912年4月15日,他的生日被認為是朝鮮最重要的節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