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思平:高喊愛國者卻淪為漢奸(圖)

發表:2012-04-1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編者按:梅思平為五四運動領頭學生之一,倭國侵華後成為汪精衛投敵策劃人,二十年不到,過去高喊愛國者的熱血青年淪落為出賣國家民族的漢奸。是否高喊愛國者,往往最容易變成漢奸?


汪精衛及梅思平等人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受到日本首相及各大臣的歡迎。(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抗日戰爭爆發後,梅思平(浙江永嘉縣人)上廬山參加蔣介石、汪精衛等人召開的談話會,聽到馬君武等民主人士的「焦土抗戰」呼聲,頗不以為然。回到南京便參加了以汪精衛、周佛海等為中心的「低調俱樂部」,譏笑抗日是唱高調,還多次想辦法託人向蔣介石「進言和平」。

1938年11月,梅思平與高宗武、一道潛入上海,與日本代表進行秘密會談,經過幾天討價還價,達成了所謂《日華協議記錄及諒解事項》草案,主要內容有:汪精衛一夥表示參加「建設東亞新秩序」,同意締結日華防共協定。1938年12月18日,汪精衛一夥人逃出重慶去河內。之後,梅思平因其「先鋒」作用,被視為與汪精衛等人一樣的「首義分子」,並組成了「最高委員會」。

1939年,梅思平任偽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委員、常務委員組織部長等職,其地位僅次於周佛海,並且成了周的大紅人和以周為首的「實力派」的重要干將。1940年11月,梅思平參與了同日本政府簽訂出賣中國人民利益的《中日基本關係條約》。

抗日戰爭勝利後,梅思平在南京被捕,關押在南京寧海路25號臨時看守所內,後被送進老虎橋監獄。1946年5月,南京高等法院第一庭公開審判梅思平。法庭內外,人山人海。梅思平在法庭上百般狡辯,拒不認罪,但鐵證如山。5月9日,高等法院下達判決書:梅思平通謀敵國,圖謀反抗本國,處死刑。奪公權終身,全部財產除酌留家屬必需生活費外沒收。他是汪偽政權中在南京受審的第一個人。9月14日,梅思平在南京被執行槍決,結束了他可恥的生命。

(原標題:梅思平:汪偽政權「開路先鋒」)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