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出訪第一站 新德里和北京相爭

發表:2012-04-1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15日報導,新德里和北京都在爭取在緬甸政治改革後剛剛當選為議員的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出訪的第一站。印度和中國,都在首批邀請昂山素姬出訪的國家名單上。

昂山素姬的母親曾任駐印度大使,以及她曾就讀德裡耶穌與瑪莉修女學校(Jesus and Mary Convent School)、德裡大學芮姆女子學院(Lady Shri Ram College)的背景,使她與印度淵源深厚。

儘管如此,報導說,昂山素姬仍須考慮到中國對緬甸未來具有壓倒性的影響力。如果她最後仍決定先接受中方邀請,印度也不會覺得受傷。

昂山素姬過去22年中,有許多時間遭緬當局軟禁,直到2010年才獲釋。她3月中旬曾表示,盼「不久的將來」能出國訪問,就算只是「幾天或幾個小時」也好。如果成行,將是她1988年以來首次出國。

中央社說,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預訂5月28至30日訪緬時,也將在仰光與昂山素姬會晤。辛格也可望與緬甸政府簽署包括石油、天然氣探勘及煤礦合作在內的多項協議。奈比多當局並尋求新德里在若干微型經濟計畫、開發鐵路、民用航空和銀行業的發展方面,提供協助。

印度總理上次訪問緬甸,是前總理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於1987年訪緬,距今已有25年。

至於與中國的聯繫,昂山素姬對亞洲週刊說,一九五0至一九六二年民主的緬甸曾與中國保持了很好的關係。那時的緬甸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最早承認共產黨中國的國家之一。

昂山素姬說,她非常願意訪問北京。她的母親到過中國許多次,但她從未去過中國。如果有一個能夠訪問北京的機會,她非常歡迎。她想傳遞給中國青年的更重要的信息是,她願意與中國的青年交流,願意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他們的感受,因為緬甸與中國青年的聯繫被切斷了。昂山素姬也願與所有的中國人交流,與中國的農民、普通市民、經濟改革的受益者、教育、醫療以及人權領域的人們接觸。

自由亞洲電臺曾報導,中國官方禁止在網路等媒體出現表現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姬的英語電影有關的新聞、片花和電影介紹。報導引述中國網民在微博爆料稱,中國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最近發出通知說,描寫東南亞政治人物昂山素姬的電影《THE LADY》,因其內容有部分涉及違規,特提醒大家關於該影片的新聞、片花、影片等均不得做任何形式的推廣和宣傳。

不過,昂山素姬表示,中國駐緬甸大使李軍華曾與她會面過。具體時間是繼去年底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與昂山素姬在仰光的會面之後。

原標題: 新德里和北京都爭取成為昂山素姬出訪的第一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