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夫婦貪賄百億 殺人越貨罪責難逃(圖)

作者:顏昌海 發表:2012-04-16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過去20年在美、英、中國都有生意,並非如薄所說做家庭主婦。還透露,她已經將搜刮來的80億人民幣財產轉移到海外。薄家的財產可謂遍天下。

2012年4月11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過去20年在美、英、中國都有生意,並非如薄所說做家庭主婦。還透露,她已經將搜刮來的80億人民幣財產轉移到海外。薄家的財產可謂遍天下。(華爾街日報中文版相關報導:《谷開來:中國的傑奎琳.肯尼迪?》)

薄熙來在今年北京「兩會」上曾表示,谷開來為了他關閉律師事務所,做家庭主婦,但《華爾街日報》指出,谷開來過去20年在美國、英國、中國都有生意,曾擁有一家投資顧問公司「HorasConsultancy&Investment」,谷本人非如薄所說的家庭主婦。包括其兒子薄瓜瓜在英國求學期間,有一家「Adad」公司在英國註冊,主管就叫「HorusKai」。另外,為方便逍遙法外,薄夫婦在重慶大肆進行賣官活動,對各級官員提拔,受賄10億,其中南岸區委書記夏德良為獲得副市長職位,向谷開來行賄3千萬人民幣。

做的壞事多,提心吊膽怕清算,谷開來近年患上抑鬱症,時時擔心遭背叛,和薄熙來的關係愈來愈疏離。此外,據即將出版的《外參》月刊披露薄熙來除了已經披露的指使其秘書張曉軍謀殺英國商人兼間諜海伍德,還在大連和重慶涉嫌六宗命案,主要是由薄的前後兩任秘書執行。而谷開來除了涉嫌毒死海伍德之外,還涉嫌四條人命。

北京人士說,這些指控意味著一旦被證實,將會確定薄、谷二人死罪難逃。

4月10日,新華社報導了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其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被停止,並被立案調查。他的妻子谷開來因涉嫌殺人被移交司法機關,薄家的英國好友海伍德被證實是他殺,谷開來、張曉軍涉案。

很多人都不驚奇於薄熙來會徹底倒臺,但是僅僅以嚴重違紀和其妻殺人嫌疑為由,遠遠不是他們所作所為的事實真相。不要說上百個重慶企業家要向薄熙來討還上百億資產,也不要說遼寧成千上萬被失蹤者的親人要向薄熙來討還公道,就是薄熙來擅自調動70輛警車裝甲車去圍堵成都的美國領事館也是觸犯了法律的。還有北京律師李莊、香港記者姜維平和前億萬富翁李俊。都會終其一生,竭力揭露薄熙來的罪惡。今天薄熙來被停職,僅僅是一個開始,是他被調查的第二季的開始。第一季從他的前愛將王立軍出逃美領館開始上演,到他被撤銷重慶市委書記落幕。

薄熙來的纍纍罪惡來自他的野心,並服務於他的野心。所以他不僅僅限於撈錢做裸官,淫亂圖享樂。他對被稱為「薄澤東」樂於接受,是因為他的目標鎖定在黨魁的位置上。他應知道,此等等同於謀反的大罪,在任何共產國家都是要殺頭的。那麼他為什麼要冒著殺頭之罪也要謀反?權欲熏心也!政變如僥倖成功,不僅任何罪行都一風吹,還能獨登大位享受「薄主席萬歲萬萬歲「的狂熱歡呼。

至於為什麼他非要把持著權力才能活?那得看看他的歷史。薄熙來主管過的遼寧和重慶,都是無辜者被迫害致死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因此薄熙來只要出國,就會被海外無辜者告上法庭。只是,這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時。接下來揭露薄熙來罪行的勢頭會如同風捲殘雲。無論是各級各地的官員牆倒眾人推,還是民間老百姓有仇報仇、有冤申冤,方方面面薄熙來的罪惡都將大曝光,這是官方媒體如何闢謠都阻止不了的。

去年,也是4月,李莊律師在重慶即將刑滿又被漏罪起訴,那時有人用了「李莊第二季」這個叫法。看看現在,相信善惡到頭終有報!害人者薄熙來開始了他受審查的第二季;相信他還會有續集的……。

央視10日夜間新聞公布薄熙來徹底倒臺及其妻谷開來被抓的同時,有知情人士向外透露了大量內幕,其中包括薄夫婦二人已經是形同陌路、各有各覓食。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生活糜爛、與眾多女人有染的傳聞一直在網路流傳甚廣,最近被中共帶走調查的大連實德總裁徐明也承認,負責輸送安排女性與薄熙來的淫亂行為,爆出薄熙來與100女性有染,其中有28人為公眾人物,不但有央視主持人還有多名模特兒,盛傳其包養知名影星、歌星等。其中最爆炸性的是,曾是薄左右手的王立軍已經將薄淫亂行為秘密錄像。

「一個初一,一個十五」,薄的妻子谷開來也非純情女,早前遭英媒踢爆其與英國管家海伍德有染。掌管薄家資產秘密的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慶一酒店死亡,事件引起英國關注的同時,二人私情關係曝光。早在2012年3月23日,從海外媒體獲悉,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已被中辦扣查。時評家姜維平撰寫題為《吳文康是薄熙來的軟肋》一文披露,薄熙來私生活淫亂,並包養知名影星、歌星和模特。

吳文康是薄熙來的心腹大秘,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時,吳文康是他的秘書,後薄熙來調任遼寧省長,吳又跟到瀋陽出任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2007年,薄熙來出掌重慶市委書記大權,又把吳秘書從遼寧挖去重慶。姜維平透露,吳文康為不甘寂寞的薄熙來拉皮條,公開選美,巧做安排。吳自己私生活極度奢侈糜爛,道德敗壞,自己包養多名情婦,大肆揮霍公款,送車送房。吳文康和大連富麗華酒店的老闆田某合謀,為討薄熙來歡心,在該酒店專門留出豪華標準間,提供數十名美女供其淫樂,其中有十幾位海內外的知名影星、歌星和服裝模特,此間一旦有了麻煩和糾紛,吳文康善於軟硬兼施,花錢消災,一切浪漫故事,均把谷開來蒙在鼓裡。大連市政府一位高級領導幹部說,經常有不明身份的小孩來到機關大樓哭鬧,聲稱是薄熙來的「地下兒子」,而吳文康甘當滅火器,使沒人敢出證。已經證實的原大連電視臺美女主播張X傑與薄熙來過從甚密,一度反目為仇,就是由吳秘書花錢擺平的。

姜維平說,可以證實,吳文康的確是薄熙來的死黨,他幾乎一步不落地跟隨著薄熙來,長達十幾年之久,只是在90年代後期,他在大連口岸委擔任過很短一段時間的副主任,那是為了過渡。當2001年初,薄熙來掌握了遼寧省省長的權力,他又緊跟而去,為其賣命,不遺餘力,他不僅瞭解薄熙來的過去,而且熟知薄熙來的現在,更與谷開來等親友有不解之緣,一般大連人對其炙手可熱的權力驚羨不已,更有追名逐利者對其言聽計從,大家稱其「大吳」,這可能與其外貌有關,也與其緊跟薄熙來耀武揚威有據,薄熙來的倒臺結束了他狗仗人勢,橫行無忌的歷史,自此,他成了薄熙來的軟肋。

姜維平說,2000年12月4日,我在大連被國安局拘捕前,曾多次在不同場合見過吳文康,他長得高大瀟灑,舉止優雅,氣度不凡,能歌善舞,酒量驚人,從外表看,頗為類似薄熙來。與車克民不同,吳是薄的政治秘書,即外交家;車是他的生活秘書,即大管家,車的容貌遠不及吳文康,文化素質也是如此。簡言之,他們一個對外,一個對內,薄熙來早在1996年,就仿照江澤民,在大連搞了「薄辦」,吳和車是左右手,兩人因在其事業低谷之時形影不離地追隨,故此,薄熙來不懷疑其忠誠,所有的大事小事,都有這兩個人的影子。因此,調查薄熙來的罪行,應由此兩「衙內」入手。

無疑地,吳文康是一個貪婪的斂財者,他本人籠罩在薄熙來的光環裡,歷時二十年,從不在乎自己以權謀私,行賄受賄的罪行被關注,所以不僅直接索賄、貪污,而且通過其兄吳某某等人合作開辦公司,大肆斂財。1990年代後期,他的貪腐活動達到了頂峰,吳文康利用薄熙來的勢力,給其兄招攬了大筆生意。其兄常年包住在大連嘉信國際酒店裡,專做大連星級酒店的高檔用品生意。在長達十幾年的時間裏,吳文康的哥哥幾乎獨霸和囊括了大連四星級以上的酒店的所有大單,小至刀叉炊具,大到浴缸龍頭,其每年盈利數千萬元,單是他住酒店的費用一年就超過百萬。吳文康在其兄的公司有股份,不用講太多的話,巴結薄熙來的紅頂商人們,就會把生意大單讓利給他。

姜維平還說,不過,吳文康內心深處與王立軍一樣,都有一個角落對薄熙來不滿和鄙視,中共十五大之後,薄熙來因落選中央侯補委員而生氣患病住院,長達一個多月。谷開來不理他,只有吳文康整日陪同,他對最要好的朋友王某說,薄熙來的精神要崩潰了,老婆都不管,我侍候他,我真倒楣啊!……。吳文康還在其它場合對薄熙來的心胸狹窄,不能容人而多有微詞,這些故事都說明,他們不是鐵哥們,是貪腐的權欲把二人捆綁在一起的。等到薄熙來被「雙規」,他准保第一個檢舉揭發,何況他的罪行有可能判死,為了活命,他和王立軍一樣,會不顧舊情,反戈一擊,而合盤托出的纍纍罪行將石破天驚!

網傳當局為「維穩」起見,暫時以刑事罪拿下薄熙來。然而該案已經沒有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可能。「刑事案」不會是薄熙來風暴的最後一站。

這裡有幾個異常的情況,是中國問題的觀察家和海內外媒體要持續追問的。

第一、新華社說王立軍向美領館揭露了薄、谷涉及英國公民尼爾.伍德的命案,那麼王立軍為何要繞過繞過「組織」程序向美領館揭發?「組織」中到底有什麼問題?!

第二、王立軍進入美領館的消息,是誰告訴薄熙來的?薄熙來當時調警車圍領館,是薄熙來膽大妄為,還是背後有人撐腰?!

第三、如果是單純命案,為何孔慶東、司馬南之流要肆無忌憚?烏有之鄉等網站又為何要關閉?!

第四、對薄熙來的處理意見據說先傳達縣處級,臨發消息前一小時則召集高校黨員緊急開會。刑事案件需要這樣逐級傳達嗎?這種傳達方式,只在林彪「九一三事件」後才看到。這種處理方式本身就說明薄的案子是謀反案。

第五、「組織」中有沒有與薄熙來勾結,向薄泄漏最高層內幕消息?薄熙來在胡溫身邊有沒有埋藏已久的釘子,居然在薄大勢已去的時候,還向薄洩露消息?!

第六、胡溫處理薄熙來,「組織」中某些人一定如驚弓之鳥,狗急跳牆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只有有關薄熙來的消息公布得越多,對胡溫就越有利。

現在如果有人放出一些薄熙來貪腐、淫亂,哪怕是包庇谷開來等,都是在弱化薄熙來案真正的關鍵。人們且盯緊薄的謀反案,督促當局「調查和處理的結果一定會給人民以回答,並且要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根據此前國內匿名人士以及美國政府披露的材料來看,王立軍交給美方的機密包括如下方面:薄熙來及其家屬歷年貪腐的證據;薄熙來到任重慶後收買軍政高層的證據;薄熙來指示處死文強等重慶高官及下令逮捕李莊的證據;密謀奪權的計畫與證據;薄入常掌握實權後計畫製造民意把重慶模式推向全國,並以胡溫、民間資本家、異議人士、宗教異議者為清洗對象,開展一次文革式的政治運動;薄熙來指示參與活體摘除無辜者器官的相關證據(錄音、密件等);……。因此,薄熙來的命運以及能否入刑,一方面要看上述指控是否成立,一方面要看黨中央的決心。

其一,薄熙來「貪污受賄罪」能否成立?這項罪名調查起來並不困難。薄熙來重要的斂財方式是通過其妻子谷開來在大連開設的律師事務所進行的。凡是谷開來接手的案子,薄熙來一定讓其贏,從而源源不斷地獲取資金。而兩人的兒子薄瓜瓜,曾就讀於每年兩萬多英鎊學費的英國貴族學校,這筆資金就是由大連某企業家提供的。有消息指,全國政協委員、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X民、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X曾通過給一些官員送現金,幫助薄熙來升遷。憑藉這份功勞,王X民、徐X則在薄熙來任職大連書記和商務部長期間均獲取了商業利益。如王X民在大連建造了多個萬達廣場,徐X則獲得了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貿易。而谷開來的三姐谷X江,目前是深圳上市的東港安全印刷股份的大股東。東港股份負責印製京奧門票、故宮門票、銀行卡等,不時接獲國家級訂單,利潤豐厚。除此之外,據消息人士披露,王立軍掌握的大量錄音中,含有薄熙來與其家人的秘密,包括80億資產業已轉移海外等。可見,中央等已掌握確鑿證據,薄熙來「貪污受賄罪」成立,谷開來亦構成共同犯罪。

根據刑法第383條,個人貪污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薄熙來該入什麼刑呢?前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受賄四千多萬元人民幣被判處死刑或許可以作為借監。

其二,薄熙來「顛覆國家政權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否成立?根據刑法第105條,「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對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以造謠、誹謗或者其他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如果說幾年前高智晟律師僅僅因為寫了幾篇文章、為一些被欺壓的百姓大聲疾呼就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入刑,那麼以薄熙來在重慶另搞一套,樹立「西南王」威風的一系列舉措看;以薄熙來密謀清洗胡溫、民間資本家、異議人士、宗教異議者,開展一次文革式的政治運動的計畫看,薄熙來此項罪名成立。

其三,薄熙來「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是否成立?根據刑法第232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第234條,組織他人出賣人體器官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未經本人同意摘取其器官,或者摘取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的器官,或者強迫、欺騙他人捐獻器官的,依照第234條、第232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早在薄熙來在遼寧當省長期間,就使遼寧成為迫害無辜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至2003年至少有777人被海外人權組織證實被迫害致死。此外,薄熙來還積極籌建大型監獄設施,包括以殘酷著稱的馬三家勞教所、活摘無辜者器官的蘇家屯秘密集中營等。

薄熙來在2008年到重慶任職後,繼續授命王立軍迫害無辜者,重慶也迅速成為全國迫害無辜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海外不完全統計:重慶市自2008年6月至今已知被迫害致死的無辜者計18人,被非法判刑的41人,被非法勞教的211人,被綁架的(多數都被劫持到在洗腦班迫害)537人/次,被非法抄家、騷擾的68人。事實上,真實的數據遠遠大於以上統計數據。雖然,薄熙來並沒有親手參與迫害,但他所下的關於迫害和活體摘除無辜者器官命令的相關證據(錄音、密件等)已被王立軍掌握,並交給了美方,給了中央高層。作為主謀之一的薄熙來能擺脫干係嗎?而薄熙來在多個國家被以「酷刑罪」、「反人類罪」、「滅絕種族罪」起訴亦可佐證其犯下了怎樣滔天的罪行。是以,按照刑法,薄熙來「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成立。

對於上述罪名,薄熙來肯定是一概否認,也說不定為了自保,將一些罪責推到別人身上。此時,擺在中央高層面前的問題依舊是:如果只以黨紀而非國法處置薄熙來,不僅無法在黨內交代,無法向天下交代,也會被各界輕看。如果將薄熙來判刑,仿照陳良宇模式,只以貪污受賄罪處理薄熙來,同樣是後患無窮。因為薄熙來的血腥遲早會盡人皆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