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修:中共中央誰要熄燈說拜拜?

由北大教授挺薄被下課 看中國變局

作者:石修 發表:2012-04-1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日子北大教授孔慶東因為罵香港人是狗,著實出了一陣子風頭。讓人納悶的是北京大學何以繼續容許這種素質的教授在北大執教鞭?「孔慶東有話說」這個給孔慶東謾罵空間的電視節目,何以能夠繼續播放下去?簡單的一句話,人家孔慶東背後有人。

孔慶東背後的人是誰?

這個站在孔慶東背後的人是誰?3月15日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之後,孔慶東立即在其節目中說,薄熙來被免職將令其他人不敢唱紅打黑、搞共同富裕,「那恐怕要傷了億萬中國人民的心」。不僅如此,孔慶東在回答網友問題時還說:「讓打黑、打假的英雄受委屈了,那不等於是公開地發動反革命政變嗎?」

「反革命」是文革時的語言,是誅心之語。「反革命政變」那更是在中共體制下的滔天大罪了。誰讓薄熙來免職,那個誰就是孔慶東直指的反革命,那個誰就是在搞政變。

那個「誰」不就是目前在位者胡錦濤與溫家寶嗎?

看到網路上流傳這段孔慶東節目時,筆者還以為是在看無所不罵無所不包的臺灣政論節目。究竟是誰給了孔慶東這麼肥的膽子,敢和當前的總書記和國務院總理公開叫板?還極盡搧風點火之能事,意圖蠱惑民眾?如果胡溫能忍下這口氣,那也不必費事從成都弄回王立軍,又在兩會剛結束就對薄熙來動手。為什麼孔慶東會這麼瞎,這麼不長眼?

肯定不是孔慶東不長眼,而是他背後的主子讓他敢冒大不諱,衝到第一線去給胡溫扣帽子。說到這裡,孔慶東背後的主子是誰就非常清楚了。因為薄熙來已經被失蹤,薄熙來的政治前途就此終結是沒有任何懸念的,所以肯定不是薄熙來給了孔慶東肥膽。給孔慶東肥膽的必然是還在位的、還有影響力的權勢者。在薄熙來出事之後眾人紛紛站隊,也只有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人刻意探視重慶兩會代表團,表現出力挺薄熙來的架勢。薄熙來之所以誤判形勢,還敢進京參加兩會,顯然也是周永康給他的肥膽。可惜孔慶東和薄熙來一樣錯判形勢。孔慶東話音一落,北大就免了他的教職,「孔慶東有話說」的節目也被電視臺停播。孔慶東被下課,被消音了。

胡溫即將交棒薄熙來「授人以柄」

有了薄熙來的殷鑒在前,孔慶東實在不應該錯判自己的主子無法再繼續保護他,無法再給他隨意罵人漢奸、走狗、反革命的特權。可是孔慶東還就是錯判了。為什麼?與孔慶東一樣被稱為高級五毛的司馬南視力就比孔慶東好多了。等不及被依法失蹤,司馬南就閃電與自己的老婆離婚,並且把所有的財產都過到妻兒名下,然後直奔北京機場打算逃往被他罵得一文不名的帝國主義──美國。只不過中共早就料想到抓了薄熙來之後必然有一大批逃官以及紅頂商人想要卷款潛逃,所以早就有一張黑名單等在那裡。司馬南雖然分秒必爭地趕往機場,還是被攔了下來。

孔慶東或許比司馬南瞎,但孔慶東真的是個睜眼瞎嗎?恐怕未必。以槍桿子出政權起家的中國共產黨,孔慶東迷信的不是主子的個人魅力,而是主子手上擁有多少槍桿子。近十幾年來江系掌控了公檢法系統,負責中國最重要的維穩任務,卻越維越不穩,群體事件頻發,中共政權岌岌可危。最近兩年中共的維穩經費更是連續超過軍事費用,中共已經到了與全民為敵的程度。

錢與權永遠不分家,維穩經費代表江系掌控了多少國家資源以及人馬。臺灣的民眾可能不瞭解中國的武警是個什麼單位?如果把武警當作是臺灣戒嚴時期警備總部的憲兵,大概可以會意武警是個擁有恣意逮捕公民,而且配備精良,絕非一般警力可比的特殊部隊。武警是現役軍人,根據《2006年中國的國防白皮書》記載,武警部隊總員額為66萬人,但到了2011年就暴增到120萬人。就是這批部隊花掉了大半的維穩經費,這不能不讓軍方眼紅,也讓一直無法掌控軍系與武警部隊的胡溫如芒刺在背。

如今胡溫即將交棒,如果在交棒前不先拿下政法委這個位置,那麼就極有可能被政變、被魚肉。正如江系人馬利用中國的社會矛盾製造更嚴重的社會矛盾,給自己一路開綠燈,終於搞出了120萬的武警大軍,經費更是多得流油一樣,這種「養案自肥」的手法,就是胡溫拿來對付薄熙來的手法。如果不是胡溫刻意調查王立軍,薄熙來不會和王立軍反目。王立軍夜奔美領館雖然給中共丟了大醜,但薄熙來指揮黃奇帆率武警包圍美領館,卻給了胡溫直接對薄熙來開刀,然後劍指周永康以及周永康背後的江澤民的機會。「授人以柄」的成語,講的就是像薄熙來這種張狂的愚行。

中共中央誰要熄燈說拜拜?

所以把眼光調回來看孔慶東之流,這種唱紅打黑的外圍角色,這麼久以來胡溫任其大放厥詞,何嘗不是一種捧殺呢?由你張狂、由你驕矜恣意、由你為所欲為、由你魚肉鄉民、由你唱紅打黑……最後一舉成擒。沒有薄熙來的愚昧,胡溫很難動到周永康,動不了周永康,胡溫很可能成為前中共頭子江澤民諸多罪孽的替罪羊,下任國家主席接班人習近平也可能被薄熙來與周永康一夕之間給政變掉。是的,政變。這正是胡溫為薄周兩人量身訂製的罪名。

被中國網民稱為「叫獸」的孔慶東,節目成了絕唱之後,中國民眾耳根子可以清淨些。孔慶東這等不入流的人物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從孔慶東的愚行裡可以看出中共高層的惡鬥正式進入第二階段。接下來誰要熄燈說拜拜?恐怕非周永康莫屬。十八大會不會是中共的最後絕唱?咱們且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