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如何解決大型犬上街問題的(組圖)

作者:關向東 發表:2012-04-18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養狗的人家越來越多,養狗已成為一種時尚和社會現象,按養狗人的學說,養狗可增添樂趣,有益身心健康。

自從哈爾濱的「禁狗」令出臺,養狗的市民怨聲載道,說禁狗令就是在搞文革式運動,公然和中央提倡的建設和諧社會唱反調。細想,也是。讓大家互相舉報,搞得人心惶惶,這不正是故意去挑撥人咬人嗎?人咬人可比狗咬狗還嚴重,後患無窮,這會弄得鄰里不團結,結下冤仇,造成狗是狗,人不是人。有人罵,官不做點人事,也要有點人味才行,狗不能貪贓枉法,破壞社會治安,更不會包二奶,你下令禁它幹啥?把精力放在反腐倡廉,關心民生上多好,沒有愛心的政府,還能稱之為人民政府嗎?

我去過不少國家,人家都沒有禁狗令。

法國人養寵物狗的特別多,巴黎有一千多萬人口,養800多萬條狗,狗還受到法律保護。小狗隨便上街,大狗只要帶上「鐵口罩」,有主人領著,也可招遙過市。在巴黎的一些街上經常有狗屎出現,這個問題,巴黎市政府都無法解決,連總統都感到頭疼,但人家想的不是打狗禁狗,要狗命,而是由市政府成立一個500多人的「狗屎隊」,專門清理街上狗屎。狗屎隊隊員身背特製的吸塵器,騎著摩托車,在街上轉游,看見狗屎,用吸塵器一點,吱∼,吸乾淨了。

我想,哈爾濱的不少官員(包括起草禁狗令的)也去過巴黎,為什麼不去學學人家?光「吱∼,吱∼」喝法國啤酒了?

當然,養狗要負起養狗的責任,把人的優點帶進狗的生命,千萬別讓狗煩惱左鄰右舍,害得人家不得安寧,別等到人家向有關部門投訴你的狗,才知道反省!這樣不但對狗不利,對人更不利,既傷了鄰居的和氣,又破壞了你的心情。養狗為的是取樂,不是為了生氣,你惹別人生氣,別人也會讓你心情舒暢。一條狗,鬧得大家不團結、不和睦、不健康,還不如不養。「狗不教,人之過」,什麼樣的人,就會帶出什麼樣狗,不是讓人去學狗,狗通人氣,人可別通狗氣,長了狗脾氣。

從狗又想到那些禁狗的官員,別再裝腔作勢禁狗了,要是在老百姓面前,把自己弄出個人模狗樣,狗眼看人低,那就壞了,老百姓也不會再把你高看一眼!

   
在法國街頭    

    
在英國街頭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