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導彈倉變身「末日豪宅」(組圖)

發表:2012-04-19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座豪宅深藏於堪薩斯州大草原地下,一個廢棄導彈倉庫的導彈倉中,內有泳池、戲院和圖書館


圖:「末日豪宅」深藏於美國堪薩斯州大草原地下\網際網路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日報導:大家買房子的時候,也許會覺得除非世界末日降臨,否則自己永遠都無法把按揭付清。但如果大家買的是一間保證即使到了世界末日那天也不會被摧毀的豪宅,會不會沒有這種感覺呢?

這座豪宅深藏於美國堪薩斯州大草原地下,一個廢棄導彈倉庫的導彈倉中,內有泳池、戲院和圖書館。據說即使經濟崩潰、太陽耀斑爆發、發生恐怖襲擊、出現瘟疫,甚至世界末日降臨,它都可望屹立不倒。

已有四人購買

到目前為止,已有4個人共投資約700萬美元(約合港幣5435萬元),讓自己在災難發生或末日將近時逃到這個「天堂」。這些「末日準備者」想要一個安全的地方,而55歲的發展商霍爾將與他們在一起,因為他也給自己買了一間公寓。他說他擔心的是太陽耀斑會癱瘓電網,造成混亂。霍爾還表示,在這個導彈倉庫住滿了人之後,可能再把3個冷戰時代的導彈倉庫翻新改建。

在地下174尺深處、9尺厚的混凝土牆內,即使是最膽小的人,也可以在這些以抵擋原子彈衝擊為目標的建築物中,找到安全的感覺。

在這個地下的14層樓中,有7層留作公寓空間,每一個全層售200萬美元(約合港幣1553萬元),每半層售100萬美元。目前各層只以金屬樓梯連接,稍後就會改用升降機。各個單位都建在原裝厚實的混凝土內的一個鋼及混凝土核心內,令它們可以更有力抵擋地震。

室內農場供應食物

霍爾亦建設了一個室內農場,養足夠的魚和種足夠的蔬菜,可以供70人食用。他亦貯存了足夠的乾糧,供他們食用5年。頂樓和外面一幢建築物將作保安用途。其他樓層將有一個泳池、一間戲院和一個圖書館,與外界隔絕時也有樓層作醫療中心和學校用途。複雜的維生系統透過傳統電源、風力和發電機提供能源補給。巨型的地下水缸將儲存已由碳及沙過濾的水。

而嚴密的保安系統和人員將阻止劫匪進入。公寓的升降機有指紋識別系統,攝影機將監察一道以有刺鐵絲網鋪頂的欄柵,而且會對潛在的不速之客發出大量警告。

霍爾目前為一位女富商建設的一個1800平方尺全層單位快將落成了。這裡以電子屏幕充當窗戶,提供巴黎、紐約、海灘、森林或任何她決定要看的景觀。這個公寓單位本身有高級家俬、大型衣帽間,還有一個廚房和用餐區,和兩個為避免住戶爭電視看而設的起居室。

霍爾目前已為整個導彈倉庫花了400萬美元,其中30萬美元是他在2008年支付的,那時這裡遭到水淹,被巨型鋼門鎖上。他預期7層公寓最晚在8月售罄。他說,有興趣的買家包括一名美式足球員、一名賽車手、一名電影監製,還有若干名政界人士。但他如今要求所有的金錢都要預付。

末日恐慌散播全球

歷史上一直不乏對末日的恐慌,但這一度只屬一小撮人的恐慌。如今,這一概念已透過媒體和網際網路,散播全球。電影《飢餓遊戲》和國家地理頻道一個為末日作準備的真人騷等非理想化幻想作品,都取得成功,令流行文化也可以看到末日恐慌的蹤影。

堪薩斯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胡普斯說:「我認為這是一種減輕孤獨及無助感覺的策略。人們都不希望覺得,只有自己才會恐懼‘人終有一死’這種無可避免的事情。」

他指出,報名參與的人其實正中推銷員的下懷:「現在不行動就吃虧了」。

霍爾說,來自大自然和人類的威脅正在增加,他希望建立一個安全的公有制社會。在那裡人們會舒適地在混亂中活下來,人人都獲分派工作,和別人互動。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