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遲鈍」 婚姻會更幸福

發表:2012-04-19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作家渡邊淳一把「鈍感」解釋為遲鈍的力量——接近漢語中寬容和原諒的意思。假如在柴米油鹽的日常生活中,大家都能學會「遲鈍」地對待對方的某些問題,那麼夫妻關係就會好很多。

如果你天生敏感,就趕快學習一下能讓你更幸福的「鈍感」技巧吧。

別總盯著他從中間擠牙膏,也不要總提醒他吃飯時不要出聲

有些女人對生活細節很挑剔,希望丈夫處處符合自己要求的行為規範。比如,到家就換衣服、洗手等,但有些男人天生就不願意遵循這些「規矩」。這時你要知道,既然丈夫天性如此,那麼不如乾脆視而不見。因為不管怎麼想,這些細小的枝節都不可能影響你們的婚姻——除非你總那麼敏感。

不就是90分鐘的球賽,讓他看完了不會影響你們的生活

不管是世界盃、歐洲盃還是亞洲盃,球賽畢竟不是時刻都有,9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為什麼一定要讓丈夫在他情緒最高漲時回到你身邊呢?你也會有自己的愛好,何必苛求丈夫放棄球賽呢?

他和別的女人談笑風生,不代表他就會移情別戀

如果你不能確定他確實有外遇,就要考慮一下使用「鈍感」了。並非每個女人都準備搶走你的丈夫,沒必要草木皆兵。

就算忘了結婚紀念日,也不代表他不愛你

男人粗心健忘的時候,大多都是暴露他們的本性而已。女人千萬不要把這種粗心等同於漠視或者冷淡,你不妨像忽略自己的小心眼那樣忽略他的健忘。

她為娘家人買禮物是最正常的親情表現

作為女兒、姐姐或者妹妹,她為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花些錢再正常不過了。就算稍微多一些,也不過是她太愛自己家人的表現,就像她同樣深愛著你。如果你能平靜地接受她花700元為你買夾克,為什麼就不能同樣平靜地看待她為娘家人買禮物呢?

偶爾爆粗口不代表他不尊重你

講粗口並非人品問題,或許只是他在生活中形成的一種習慣而已。就像文質彬彬的人也會成為罪犯,說粗口的男人未必就是品德敗壞。尤其是對待自己的妻子,偶爾一次並非指向性的粗口,只不過是他壞毛病中的一種而已,和抽煙喝酒沒什麼區別,只要不是經常性的,你可以忽略不計。

別總算計著他的小金庫,男人有私房錢也很正常

一般來說,男人的私房錢數額都不會很大。不管是為了用起來方便,還是想在人前大方一些,這都不至於擾亂自家的經濟秩序。事實證明,沒有那點錢你們一樣過得很好。妻子們完全沒必要胡亂猜疑,更不要表現得像一位精明的會計,力求弄清每筆錢的去向。

来源:心醫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