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階段(組圖)

發表:2012-04-2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新一屆總統大選近在眼前。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薩科齊的支持率明顯下降。不過德國政治學者分析認為,無論是薩科齊還是奧朗德擔任下一屆法國總統,德法間的合作關係不會發生改變。

今年1月德國總理默克爾公開表示支持法國總統薩科齊競選下一屆總統大選,這一消息引起了相當大的反應。當時默克爾還強調說,她沒有和薩科齊的競選對手社會黨人奧朗德會面的計畫。

不過幾個月後,局面有所變化。薩科齊修改了自己的競選策略,沒有同默克爾舉行會晤。反倒是德國社民黨總裁加布裡爾(Sigmar Gabriel)與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巴黎舉行了談話。


奧朗德

無論誰贏,問題還是問題

奧朗德在左派選民中拉票,而薩科齊在爭取右派的選民。兩個人都會在第一輪和第二輪投票間改變一些口氣,減輕競選許諾。  

另外,法國現任政府、在野黨以及專家們都認為,無論現在進行的黨派間的爭論有多激烈,到最後無論是薩科齊繼續保留在總統的位子上還是奧朗德成為新總統,默克爾都會保持合作的態度。奧朗德接受《商報》採訪的時候也曾說過:「面對如此嚴重的危機,歐洲還在指望德法兩國的合作。」

再者,無論是薩科齊還是奧朗德,兩個人在歐洲內部結構設置的問題上觀點都十分「法國化」。他們都主張加強歐洲各國政府之間的協商,都對通過司法部門對各國政策進行監控的做法表示懷疑。薩科齊和奧朗德在選戰中都批評歐洲央行過於獨立。薩科齊週三還曾表示過,如果歐元過強,歐元區各國政府應該同歐洲央行行長舉行協商。

德國科學與政治基金會法國問題專家施瓦爾茨(Daniela Schwarzer)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無論法國下一屆總統是誰,他都需要面對著手解決國內巨大的經濟問題。        

薩科齊的優勢

德國總理默克爾更希望贏得大選的是薩科齊,因為她對薩科齊已經很熟悉,雖然薩氏有時候神經比較「大條」,默克爾覺得對他的行動還是能有所判斷。特別是在讓人感到敏感且棘手的歐盟表決的問題上,如果知道自己的夥伴會出什麼牌,那當然是一個優勢。

德國自民黨也聲明支持薩科齊,因為奧朗德主張提高稅率。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林克(MichaelLink)說:「薩科齊如果當選,對德國更有利。因為他和我們在國家預算政策方面的觀點一致,接受財政協議,放棄歐盟共同債券。」

法國問題專家施瓦爾茨認為,薩科齊已經積累了在危機時期領導一個國家的經驗,奧朗德缺少這方面的經驗,從這一點來看,薩科齊是佔了些優勢。

奧朗德的優勢

法國問題專家施瓦爾茨認為,如果奧朗德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德法兩國的合作還是會循舊路。「德法關係中常常是這樣:德國先執行,然後得出一項決議,至少從大面上來看,法國會做出妥協。」奧朗德在討論的時候可能會比薩科齊更強調社會福利。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