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下屬涉嫌刑訊致死兩名警察(圖)

發表:2012-04-20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薄熙來下屬涉嫌刑訊致死兩名警察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重慶當地消息稱,11月海海伍德命案後,重慶公安局在海海伍德的電腦中找到一份加密文件,設法打開後發現是薄熙來家人的經濟帳目。該報導稱,此事令專案組多名成員深感恐懼辭職,王立軍向薄熙來匯報,但卻令薄大怒,未幾免去王的公安局長職務,薄王反目,最終導致王立軍私闖美領館。

今天《亞洲週刊》報導說,追查海海伍德案件,王立軍五名心腹和司機被薄熙來秘密抓捕,三人遭刑訊逼供後死亡。谷開來繞過王立軍,命令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銷毀海海伍德案證據。薄熙來若證實為這些命案主謀,可能判死刑。

《亞洲週刊》報導說,海海伍德死後,王立軍即通過五名手下暗中調查海海伍德案,於1月28日向薄熙來「匯報」,指出調查線索都指向薄熙來夫人谷開來,為此辦案人員感到壓力,已經請辭,希望薄熙來妥善處理。

報導描述,薄熙來聽到王立軍的匯報後大怒,打了王立軍一耳光,並稱王立軍「你就是一條狗」。消息人士稱,薄熙來立即抓捕了這五名辦案人員,並在秘密關押他們期間嚴刑拷打,其中兩人被刑訊逼供而死,一人不堪折磨自殺。

此前有多家網站流傳消息稱,薄熙來大秘書吳文康、安全系統官員車克明等人,在薄與王反目之後,抓捕多名與王立軍關係密切的警官,並稱有兩人被刑訊致死。

熟悉重慶政情的一位當地作家對本臺透露,「專案組的警察提出辭職,後來王被去職之後,專案組警察幾人被收審,這樣王才選擇出走。」

此前,本臺也從多次消息源獲知此事,但幾經查證,仍無法聯繫上據稱被刑訊致死的警員家屬。上述作家也對記者表示,對警察被刑訊致死一事,無法核實。

昨天的《泰晤士報》週四(19)報導說,薄熙來命令停止王立軍手下人對其妻子谷開來涉嫌海海伍德死亡案的調查,與王立軍關係密切的11名警察也遭到逮捕。

《泰晤士報》的報導說,據重慶的消息來源說,這些人是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手下的私人衛隊逮捕的。

文章說,薄熙來擁有一支46人的私人衛隊,年齡在23到27歲之間,個頭都在一米八。這些人從技術上來講屬於重慶市公安局國保總隊,但實際上只服從於薄熙來的命令。

中國官方4月10日的通報中沒有提及薄熙來在海海伍德命案中的角色,但是通報中提及,「在薄熙來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的壓力下,有關方面以各種名義違規審查王立軍身邊工作人員及有關重要案件的辦案人員」,但通報沒有詳細解釋這些辦案人員的現狀。

前天的《南華早報》則有報導,稱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重慶公安局刑偵總隊長李陽兩人因涉嫌毀滅海海伍德案件證據被抓捕調查。

根據本臺的消息源,郭維國出身錦州公安局,在薄上任後調往重慶,並在2011年1月27日被提升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當地消息源稱,郭是薄安排在公安局內部制約監視王立軍的重要棋子。

亞洲週刊稱,海海伍德命案發生之後,當時作為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被谷開來方面繞開,而讓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善後,包括銷毀有關證據等。這說明,至少在這個時候,王立軍已經不被薄家人信任。

本臺的消息人士稱,對王立軍親信警員的抓捕和刑訊,都由郭主導進行。

*******************************************

自由亞洲電臺:王立軍兩名親信死亡涉薄熙來

英美傳媒披露,本月10日,中共重慶市委召開了幹部大會,指包括王立軍的司機在內的至少七人,都被薄熙來的手下逮捕,其中兩人被折磨致死。目前北京正加緊打擊薄熙來的黨羽,薄熙來很多支持者都被撤職或拘捕。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前重慶官員說,上週二(10日),當局要求出席會議的幹部不帶手機進會議室,也不要記錄,只聽就可以了。在會上,重慶官員聽取了一份文件,該文件講述了薄熙來聽說夫人谷開來可能涉嫌謀殺41歲的海伍德後,與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發生爭吵的情況。

王立軍擔心自己安全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當時薄熙來正在雲南省訪問。但薄熙來立即下令,責令其手下被稱為「私人衛隊」的重慶市國安局人員追捕王立軍,以及王立軍的親信。王立軍逃過了國安人員的追捕,但王立軍的親信和負責海伍德謀殺案的其它警方調查組成員被薄的手下抓獲。這份被宣讀的文件說,「包括王立軍的司機在內的至少七名親信,都被薄熙來的手下逮捕,其中兩人被折磨致死。」

這位前重慶官員表示,為了爭取基層黨員幹部對中央停止薄熙來政治局職務決定的支持,這份文件對所有縣級以上幹部官員進行了口頭傳達。報導引述兩位消息人士均否認英國商人海伍德與薄熙來夫人谷開來有外遇的猜測。還說,三月時被帶走調查的重慶南岸區區委書記夏澤良並非薄熙來圈內的核心人物。

近日頻頻向英美媒體大爆薄熙來案件的內幕重慶商人王康,亦質疑夏澤良被傳提供毒藥殺死海伍德的說法。

王康同時向《泰晤士報》爆料稱,薄熙來在重慶實施「紅色恐怖」,打壓異己。該報另引述重慶消息稱,薄熙來擁有一支46人的私人衛隊,名義上屬於重慶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總隊,但實際上只聽命於薄熙來。

《泰晤士報》還稱,與薄妻谷開來同時被控涉嫌殺人罪的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曾經當過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的侍衛,是薄家最忠心的僕人。海伍德死前一天是由張曉軍貼身監控從北京飛到重慶赴死。該報引述多名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稱,谷開來近年性情變得日益專橫乖僻,可能與患癌病有關。

香港《明報》報導,對於薄熙來掀起「打黑」在當地有兩種傳言。一是谷開來一次在一家高級會所的包房會客時,遭到一名有勢力人士強佔後把恥辱告知了薄熙來,之後薄熙來便下令全市打黑。

另一種說法則是2008年11月8千輛出租車罷駛事件上,正當政府與司機代表協商時,當時任重慶市人大代表的渝強集團董事長黎強打斷薄熙來的說話,後來在事件平息後,黎強便被指控是黑社會,以多條罪名判刑20年。

《國際先驅論壇報》報導說,目前北京正加緊打擊薄熙來的黨羽,薄熙來很多支持者都被撤職或拘捕。其中包括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衛國,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以及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區委書記徐鳴。

報導又說,另一名薄熙來案的關鍵人物是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他已經失蹤,相信已經受到調查。有消息說徐明與薄家在經濟上關係密切,並且資助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留學費用。

《亞洲週刊》週四在其官網上報導,北京已派出工作組,包括公安及財經部門人員,到香港調查薄熙來夫婦在香港的財產。彭博社的報導稱,谷開來家族也擁有強大背景,谷家姐妹不僅累積大筆財富,而且設法把某些資產轉移海外。

隨著外媒不斷揭露薄熙來一家的醜聞內幕的同時,有報導稱,大陸搜尋網站百度,週四突然大量出現疑涉及薄熙來事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以及他的兒子周斌的大量醜聞黑幕,包括周斌涉嫌收取2千萬協助殺人犯出獄等等。不過記者於週五在百度上輸入關鍵字,未能成功搜尋相關內容。

另外,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週四去信外相夏偉林,要求解釋當局為何沒有盡早調查海伍德命案,同時要求交代海伍德與英國政府的關係,是否如傳聞所指的生前曾為英國情報單位效力,在中國蒐集情報。對此,英國外交部強調海伍德非英國政府僱員,答應在一週內作出詳細交代。

来源:法廣/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