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免死 鐵流:堅決要求異地重審(圖)

發表:2012-04-20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英在法庭上認罪以求減刑
網路照片

牽動中國輿論的浙江女富豪吳英集資詐騙案出現轉機,據中國官媒週五報導,負責核准吳英死刑判決的中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不核准吳英死刑,將案件發回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總幹事鐵流在最高法院公布裁決後接受本臺的採訪。

中國最高法院認為,吳英集資詐騙犯罪事實清楚,一審判決、二審裁定定性準確,審判程序合法。吳英如實供述所犯罪行,並供述其賄賂公務員,綜合全案考慮對吳英判處死刑可不立即執行。

中國浙江女富豪吳英因非法集資罪而於2009年12月被浙江省金華市法院判決死刑,今年一月,浙江高院二審判決吳英死刑。法院對吳英的死刑判決引發中國司法界以及輿論界的強烈質疑。中國一批頗有影響的學者和文化人成立了吳英案真相調查團。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是這個調查團的團長,著名作家與記者鐵流擔任總幹事。從吳英案真相調查團發布的第一號公告就可看出,他們的立場很明確,就是要「義無反顧地幫助蒙冤居獄的吳英姑娘把這場官司打到底,揪出幕後黑手,直到她無罪開釋」。

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總幹事鐵流在最高法院公布裁決後接受本臺的採訪。

鐵流:堅決要求吳英案異地重審

鐵流:聽到最高法院的裁決消息之後我又兩種感覺:一方面是吳英免去一死,懸著的心可以放下來了。但另一方面是吳英並不是免死的問題,吳英是無罪的。應該將她無罪釋放。因為是對吳英的所有的材料都瞭如指掌,吳英是無罪的。所以,我們要求最高法院採取異地重申,因為,我們對浙江的司法部門沒有任何信任。本來京華法院對吳英的一審死刑判決就是一個錯判,為什麼浙江高院還要維持原判。吳英案具體內容我就不再重複了,吳英根本不是非法集資。吳英集資並不是向公眾集資,而向十一個高利貸主借錢,只有十一個人。這十一個人都是錢莊老闆,不是普通百姓,和這十一個錢莊老闆,吳英都有協議,有承諾。用民間的話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觸犯法律。這麼一個荒唐的案件居然會一審二審判決成立,這只能說明其中有鬼。有記者在網上透露有十三名金華高官向高院寫信要求判吳英死刑。本月十四日,又有人從南京夫子廟發來恐嚇信,恐嚇信只有五十個字:吳英騙我兩千萬,所以她該死,你,我用二十萬,也要叫你死。既然是債主,為什麼不留下真名實姓,而且,我已做過調查,吳英根本沒有在南京借錢。這封恐嚇信就顯示了吳英案件的黑社會背景。

法廣:那你們下一步準備怎麼辦?
鐵流:我們現在正在給北京最高法院寫信,要求他們將吳英案件異地重審,甚至到北京審,我們準備給最高法院、給政法委甚至給中央寫信,堅決要求異地重申吳英案。我們要參加旁聽。我們還要求去監獄跟吳英瞭解許多細節。當然,我們不知道能否獲得當局的批准。我們現在第一步要求吳英案異地重審,吳英被判決無罪之後,第二步,我們要求追回財產,將被被拍賣的吳英的財產全部追回。第三步,依法懲治貪官。揭露黑幕,要求司法公正。第四步,推動中國金融改革。吳英案可以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他不僅關係到吳英一個人,他也可以給中國的民營企業家提供一個生存的空間。我們這些老年人在有生之年希望能夠為中國做些事,希望能夠看到中國的法治能夠公開、公正、公平。不能再製造冤假錯案,不能錯殺無辜,錯殺一條年輕的生命,蒼天不容哪!

吳英的父親吳永正也在最高法院公布裁決的當天接受了本臺的採訪:

吳英父:我實在不相信浙江省的司法,浙江省的司法實在太黑了,他們自己判錯了案件怎麼可能會自己糾正呢?至多也只會和稀泥敷衍了事。所以,我們要繼續要在最高法院允許吳英案件能夠在異地重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