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海伍德是被強行灌下毒藥致死

發表:2012-04-2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標準晚報》星期五報導英商海伍德被強行灌下毒藥致死,而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手上握有的證據是海伍德口中吐出的毒藥,海伍德在華被謀害致死鐵證如山。

英國許多媒體目前都派出記者在重慶實地察訪海伍德命案的消息,包括英國國家新聞網星期五播出訪問當地資深官媒記者,指出重慶警方在一開始就發現海伍德是謀害致死。而倫敦《標準晚報》星期五更進一步引述消息報導,在重慶遭殺害的英商海伍德,最後時刻在酒店房間遭到毆打,兩名人士企圖讓他喝下含毒的飲料,但是海伍德將飲料吐出。隨後這二人強壓住海伍德,把毒藥灌入他的嘴中。《標準晚報》引述一名被稱為是資深中共官員的話表示,王立軍留下海伍德口中吐出的毒藥,保存下來成為目前最有力的證據。英國商人海伍德因為協助薄熙來夫婦移轉八億英鎊的資產到海外,在發生糾紛之後,海伍德威協揭發真相而遭致殺身之禍。

海伍德被謀殺的不幸,去年底遭到權高位重的薄家強力掩蓋,眼看幾乎就要石沉大海,海伍德家人、親屬和英國官方對重慶當時通告的死因也沒有懷疑。目前英國政府已經強力要求中國當局要進行深入的調查,務必讓真相大白。

中國近20、30年來的經濟崛起事實,讓很多民主國家和中國當局打交道時輕忽中國政治上沒有任何改變的事實。目前從事提供中國商情訊息的英國前資深記者方比,日前就在英國《天空新聞》的訪問中提醒人們,中國的經濟崛起讓各國因各式理由必須和其打交道,但是不能被愚弄。他說這仍是個一黨專制的獨裁國家,是一個把人權律師關進大牢的國家,警察可以成為權勢的私人武力,要認清情況和其打交道。

流亡英國的中國作家馬建,日前也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相信新的領導層上來之後,中國政治也不會有改變,他說,他不認為換一個領導層就會換了一個治國的方式,中國高層還是會認為目前這種方式是管用的。因為中國人從毛時代開始就對政治恐懼,現在更是一代傳給一代成了傳家寶,人們都躲避政治也清楚對政治要非常小心。馬建也指出,基本上中國社會出現了比過去更多自由,如旅行出國,但是只要牽涉一點政治、思想或是和他人組織起來,這些都是為中國政府所禁止,也是當局能夠長期存在的一個控制手段。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發自英國國倫敦的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