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獻血1600ml 家屬患病取血遭拒(圖)

發表:2012-04-21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商網4月19日訊溫州熱心市民王女士10多年間累計獻血達1600毫升,可當家人急需輸血時,兩次費勁的取血經歷讓她對「一人獻血,全家受益」這句獻血宣傳語產生了懷疑。昨天,溫州市中心血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可能系工作人員工作不到位引起的誤會,將會對此事進行調查。

熱心獻血者取血卻遭拒

王女士在社區工作多年,不僅自己帶頭獻血,還時常鼓勵他人參與獻血。從1999年首次獻血至今,她已累計獻血7次,共計1600毫升,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7月。

今年年初,丈夫因病入院治療,術後發現有出血情況,需要輸血。由於醫院A型血沒有庫存,王女士便揣著自己的3本獻血證和醫生開具的單子前往溫州市中心血站取血。

然而,王女士的取血要求卻遭到血站窗口工作人員的拒絕,並被告知「沒血」,要求先去獻血後方能取血。「當初不為圖什麼,只想著為救死扶傷盡一份微薄的力量,可真到急需的時候,血庫工作人員的說法令我有些寒心。」王女士表示,她今年已經過了55歲,按照規定已過了獻血年齡。

為取血無奈「大鬧」血站

王女士說,自己每年都會組織社區居民去獻血,還要時常苦口婆心地向一些對獻血想法存在誤區的居民進行解釋。「我丈夫也獻過2次血,如今躺在病床上亟待輸血,卻反而拿不到血了。」王女士非常納悶,難道自己常掛在嘴邊,對人說的「一人獻血,全家受益」成了一句空話?

無奈之下,王女士從血站一樓一直「鬧」到五樓,「五樓辦公室內一名女‘領導’終於受不了,給樓下窗口打了通電話,讓對方給我點血,這才拿到1個單位(200毫升1個單位)的血量」。而醫生當時開具的單子需要的是3個單位血量。

2月27日,丈夫病情出現反覆,需要再次輸3個單位血量。這一回,王女士同樣費了一番周折,才最終拿到2個單位血量。而2次的取血過程,讓王女士有些心灰意冷:「接下來還得組織社區居民去獻血,自己都出現疑慮了,又該怎麼去動員他們。」

(本文有刪節)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