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工人穿防彈衣開工(圖)

發表:2012-04-2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鐵一德路站工地

工地工人不僅要干苦重活,還要戴鋼盔,穿防彈衣,力保性命安全?這全是夜間施工擾民惹的禍!一個月內三度遭遇槍擊的廣州一德路地鐵工地,近日購進15套專業裝備,包括防彈衣和頭盔。在通宵趕工「有點吵」,槍手尚藏身民居的形勢下,有工人表示:寧願負重10斤,也要圖個安全。

工人寧負重10斤也要保安全

19日下午,記者隨工人黃先生進入一德路與海珠路交界的地鐵工地,防護裝備上午剛到貨,已分批鎖在露天的鐵製密封箱中。工人表示,防彈裝備是工地的相關主管人員拍板購入,具體的價錢和購買渠道都不清楚,而最重要的方面是裝備的質量和實際效用。

「確實有點吃力。 」工人小李戴上頭盔,穿上防彈衣,試著走一圈,沒幾步便大呼不習慣。記者和工人們分別掂量了一下,頭盔約重三四斤,防彈衣重約6斤,全套重量近10斤。黃先生說,比起訓練有素的警察或軍人,工地工人都習慣穿個背心,甚至赤著膊就上陣,多負重10斤在身上,進行長時間的重體力工作,實在「吃不消」。

雖然 「吃不消」,「不過到我值夜班時,我還是會穿上的。 」小李表示,一個槍口正不定時地瞄準自己,「還是保住自己的性命安全最為要緊。 」

槍擊源於深夜施工引發擾民

射工地、射泥頭車、再射工人;巡警執勤、加裝攝像頭、再購置防彈衣,全起源於深夜施工引發的擾民怒火。

事發工地去年12月底動工,按照工期安排,計畫於今年年底通車。工地大門上貼著廣州市城鄉建設委員會於2011年12月12日下發的《關於軌道交通工程申請延長施工時間證明的復函》,明文寫到該地鐵工程工地「由於市政交通需要的緊迫性」,可以在22時到次日6時連續施工。

施工隊長張勇表示,之前夜間打樁噪音較大,接到過周圍居民的投訴,甚至是上門的抗議,後來就都把打樁挪到白天進行。工地方介紹,在第一次槍擊事件後,警方就在周圍安裝了三個攝像頭,並且在夜間施工時段安排了協警在工地附近負責巡邏和安保。

居民擔心肆無忌憚擾民

「現在來看,也就最後兩三個月的地面工程還會影響到周圍居民,希望市民能夠多理解,實在忍耐不了也應該找有關部門申訴,而不要濫傷無辜。」施工隊長張勇呼籲。上週停工期間,疑似開槍地點的一德花苑小區業主告訴記者,他們總算落得清淨,希望槍擊震懾能讓有關部門正視擾民現實。

聞說工地購置防彈衣,一德花苑住戶張伯表示擔憂:「他們連防彈衣都買來了,以後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在深夜施工了。」記者希望就此諮詢工地管理方,但來自安監部門的負責人拒絕回應,並表示復工日期仍待定。

別再說「畢竟地鐵一通,換來的將是永久的得益!」的鬼話。當初開工前是否做好睦鄰工作,政府是責無旁貸的,政府為了建設門面,強拆在先,而後為了趕工程進度,日以繼夜的施工,整年的巨大噪音干擾,讓人都活不下去了,民眾去抗爭就被鎮壓,既然跟政府講道理不通,明的不行,人民只好用暗的囉!但受到槍擊傷害竟也從外地來討生活一般尋常農民工。追根究底就是這個貪腐無能的政府搞出來的。

事件回顧 工地一月3起槍擊事件

4月3日凌晨,一德路地鐵工地工人李先生在施工中遇槍擊,鋼珠子彈從高而下正中背部,入院治療後無生命危險。這是一個月內該工地遭遇的第三起槍擊事件:在3月3日發生第一起事件中,挖機和泥頭車的擋風玻璃被打碎;3月25日發生第二起事件,另一輛泥頭車的車窗玻璃被打碎。前兩次事件都沒有傷人。附近居民猜測,估計是施工擾民,導致有人採取過激行為給予報復,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槍擊傷人事件後,2000多平方米的工地內,「不想拿性命冒險」的六七十名工人走了大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解放牛網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