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大功臣 汪洋將成最具份量人物(圖)

發表:2012-04-22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隨著江系鐵桿薄熙來文革式「唱紅打黑」 運動徹底失敗,薄熙來「重慶模式」與汪洋「廣東模式」的長期爭鬥,如今勝負已昭然若揭。喊出了要為政改「殺出一條血路」、「向黨和政府開刀」的汪洋再次引起輿論界的關注。當前,有輿論認為,十七大之後,胡、江之間的權力鬥爭日益激烈。而團派人物汪洋,為胡清洗了大批江派高官,成為胡錦濤多年力戰薄、周、江之先鋒,立下汗馬功勞而成為最具份量的人物。
 
《明鏡月刊》程恭羲去年發表的文章的再次被關注。他在文章中評論汪洋的政治優勢稱:汪洋既是胡錦濤的學生,又深得溫家寶的信任,他在國務院擔任副秘書長期間,溫家寶剛擔任總理,正處於能力被懷疑、質疑的關鍵時刻,汪洋有效地幫助溫家寶穩固了權力。
 
文章表示:汪洋多年來的從政經歷,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濟發展及政治工作經驗,從具體事務,行政管理,到宏觀視野,都展示出了相當的能力。他在十六大後進入國務院任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
 
文章認為,汪洋在國務院擔任副秘書長期間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胡對他另眼相看,寄予厚望。所以在十六大中期,讓他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十七大後,又任廣東省委書記,完成了衝刺政治局常委的資歷積累。
 
文章還認為,汪洋年輕,十八大擔任常委的話,他就有可能連任兩屆常委,這將使他在未來中國領導人中成為極少數最具政治份量的人物。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今年4月上旬,先後連發數篇報導,稱汪洋是「胡多年力戰薄周江之先鋒」,在胡、江的權力鬥爭中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胡的「科學發展觀」本身就是針對江的「三個代表」而提出的,指責江澤民片面強調GDP高增長的不可持續發展路線,造成了中國巨大的環境災難、嚴重的通貨膨脹、貪污腐敗和貧富差距。
 
胡試圖以汪洋在廣東發起「解放思想」,抬高他的「科學發展觀」,擺脫江的「三個代表」的桎梏和陰影。
 
因而汪洋的聲勢浩大的「解放思想」運動,惹惱了江澤民。2008初,江澤民借到深圳避寒為名,質問汪洋「解放思想」解放的是誰的思想?是不是要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解放出來?!
 
隨後,在江澤民、周永康的授意下,薄熙來2008年開始發動「唱紅打黑」運動,清洗汪洋提拔的重慶舊部,收羅整汪洋的黑材料,進而提出「重慶模式」,向汪洋的「廣東模式」叫板,其真正的意圖就是挑戰胡錦濤的權威,進軍中南海。
 
文章指,汪洋在廣東圍剿的江派勢力,包括江系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李長春的舊部;汪抓出前中國首富黃光裕案,清洗了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馬、江派廣東幫高官,並把肅貪之火燒向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廣東省委副書記黃麗滿等。此外,汪洋手下的廣東媒體曾大力揭露上海幫太子黨俞正聲,以及他與江的情婦陳至立和兒子江綿恆勾結的貪腐黑幕。
 
最近,胡溫和江派鬥爭日趨激烈,從台下已經到了桌面,而作為團派大將汪洋,多個媒體預測,汪洋十八大入常呼聲極高,甚至還預測汪洋將擔任下屆副總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