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多名示威藏人受傷被捕 玉樹一知名歌手遭拘押(圖)

發表:2012-04-23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警方4月中旬下令關閉該縣達通瑪區一藏人組織遭民眾抗議示威,軍警則實施毆打,造成19人受傷,另有33人被捕。此外,青海省玉樹州稱多縣一知名歌手被指涉嫌演唱政治歌曲遭當局拘押。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甘孜僧人圖丹曲培星期六引述境內消息向本臺表示,設在甘孜州甘孜縣達通瑪區的藏人組織「達區團結協會」在上週六被下令關閉,該組織會長和成員也被拘捕。當地藏人集體抗議,卻遭到軍警毒打。

「本月14日,甘孜州甘孜縣公安人員為首的全副武裝軍警約300人抵達甘孜縣達通瑪區,下令關閉旨在從事藏地福利事業的「達區團結協會」,聲稱該組織涉嫌政治問題,並拘捕該協會會長頓朵為主的250名成員,當時遭到地方藏民的強烈抗議,於是軍警實施暴力毒打,導致加青、堅參、加孜、曲布、索仁、加托、加日等19名藏人受傷嚴重,被緊急送醫。」

圖丹曲培表示,第二天,藏民聚集的人數增加,當局害怕示威活動擴大,釋放了大批藏人。

「本月15日,2千多名藏人聚集達通瑪區抗議當局對藏民實施毒打和強行抓捕的做法,要求釋放藏人,於是被捕的大部分藏人獲得釋放,但仍有33人被拘押。」

消息人士表示,事發後,當局立即屏蔽所有網路等通訊渠道,以防消息外傳,致使這起事件在隔數天後才被當地以外的藏人知曉。

據介紹,達區團結協會是於2008年由甘孜13個部落的部分人士建立,其宗旨是在各部落藏人間消除分歧、增進和諧與團結。

記者星期天多次致電甘孜縣公安局,但無法接通。


圖片:洛洛的新專輯《雪域兒女,請升起藏旗》。(特約記者丹珍提供)

此外,印度南部色拉寺僧人旺傑星期天向本臺表示,青海省玉樹州稱多縣境內一位知名藏人男歌手本週四在當地被警方拘捕。目前還無法瞭解,他被關押的具體地點。

「歌手的名字叫洛洛,他在近期錄製了一盤新專輯《雪域兒女,請升起藏旗》,歌詞內容大致是呼籲藏民為保護藏民族尊嚴、為迎請達賴喇嘛尊者到雪域,以及為境內外藏人團聚,升起雪山獅子旗。因此當局以演唱政治歌曲為罪名,於4月19日強行帶走了他。」

旺傑表示,被捕歌手洛洛現年29歲,他的父親叫嘉央曲傑,母親叫曲吉卓瑪。他現在被關押在何處,暫時還無法獲得進一步消息。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丹珍發自印度達蘭薩拉的採訪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