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怎麼了?

發表:2012-04-2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到底怎麼了?

最近情緒低落,不想上網,更不想說些什麼,從各方面獲得的國內、國際消息,實在讓人透不過氣來,也不想做任何評價。近幾天看到的幾條新聞,實在是讓人如發衝冠,再也無法忍耐,中國,你到底怎麼了?

一則是清明小長假期間,中國漁民在臨近帕勞群島公海打漁,遭到帕勞警察的襲擊,一名漁民當場被槍擊致死,另有25名中國漁民被抓捕扣押,國內外媒體都已經沸沸揚揚,可中國外交部依然不聞不問,沒見任何表態。

另一則標題為《越南向中國叫囂,不放人就開戰》,那是因為中國漁政扣押了非法闖入中國領海西沙群島進行非法捕撈的越南漁民,他們要求中國政府無條件釋放,並威脅如果中國政府不釋放扣押的漁民,越南就不惜與中國一戰。

還有,韓國要將「刺死」韓國海警的中國船長判死刑。

帕勞,一個太平洋彈丸小國,人口才2萬多,他們的海警可以隨意向中國漁民開槍,可以隨意扣押中國漁民;越南小偷公然闖入中國行竊被抓後,居然用威脅手段逼迫中國釋放小偷;韓國,要在尚未調查清楚事件真相的前提下,公然判中國船長的死刑,荷槍實彈的韓國海警為什麼會死於手無寸鐵的中國漁民手中?事件的真相是否這樣?政府為什麼一直保持沉默而不去竭力營救?而帕勞警察殺死中國漁民,總統第一時間出面為海警辯護。作為泱泱大國,據說經濟總量已經是世界第二,經過三十年改革開放、綜合國力得到極大提升的中國,在保衛國家領土領海、捍衛人民利益面前,居然讓彈丸之國竊笑。

更讓人氣憤的是4月2日柬埔寨《華商日報》刊出的一條新聞:《中國遊客在暹粒機場被海關人員勒索、暴打》。起因十分簡單,柬埔寨機場海關,對所有中國人來講,幾乎是個閻王關,只要是中國人,過關時都要被勒索小費(中國以外國家的客人他們不敢勒索)。當日下午,中國成都遊客陳小姐赴柬埔寨旅遊,在柬埔寨暹粒機場通過海關,海關人員向其索要小費,遭到陳小姐拒絕。海關官員隨即將陳小姐帶到了一個沒有攝像監控的地方對其進行毒打,導致身體嚴重受傷,隨後海關官員以妨礙公務罪,要求陳小姐罰款3000美元。在旅遊團及中國遊客的多方調停下,最後湊足了1800美元,海關才同意放人,陳小姐因傷勢較重被送進了當地醫院救治。而此時恰恰發生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柬埔寨期間,胡主席上午走過暹粒機場的紅地毯還沒來得及收走,下午就在同一地點發生了令人髮指的迫害中國遊客事件。據報導,海關官員在毆打後還振振有詞「你看你們胡主席多麼大方,一出手就是幾億美元,我們向你要幾十元都不給----」。據後續報導,事情發生時,受害者以及同行遊客曾幾次打電話向中國大使館求助,得到的回答是「大使館正放假休息,你們最好能自己解決」。這就是中國大使館,還在國家主席訪問該國期間,一個中國公民在異國他鄉遭受迫害,向他們求救時得到的回答。就因為他們這種對待同胞的冷漠,助長了這些國外官員蔑視中國人的氣焰。

今年柬埔寨是東盟輪值主席國,胡主席是應邀參加東盟會議,本來,中國一直反對將南海爭端國際化、也反對在東盟會議上討論南海問題。但柬埔寨首相洪森恰恰宣布南海問題要在東盟會議上討論,公然反對中國一貫的主張。要知道,這可是洪森剛剛拿到胡主席的5億美元援助款,就翻臉不認人,而中國政府為了和諧起見也沒表示反對。峰會期間,有關南海問題各方態度含糊隱晦,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等國各懷鬼胎,言不由衷,宵小之國,也沒有將中國太當一回事。

再聯想到前不久,緬甸軍人持槍闖入中國境內槍殺中國公民事件,我國政府好像也沒有任何動作,已經不了了之。

這中國、中國政府到底怎麼了?

本人一介草民,知道中國的發展需要和平環境,但是草民還知道和平環境不是乞求得來的,更不是忍氣吞聲、割地求和換來的。領土領海被侵佔,國民被抓、被打、被殺。外國武裝隨意出入中國國境,甚至在我國的領海、島嶼長期駐軍、瘋狂搶奪地下和海洋資源,我們的政府、外交部、軍隊,你們可是有保家衛國、保衛人民生命財產、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職責,最近出了這麼多事情,關鍵的時候,你們又在那裡?可不要說放長假休息了。如果有那麼一天,外國軍隊利用長假期間公然入侵的話,難道也要等到長假結束上班後才組織軍隊進行抵抗,那時恐怕就玩完了。中國這幾年確實有了一點錢,富人也多了起來,但不是最富的,就算經濟總量世界第二,那也是第二,那世界第一的國家,為什麼沒有人敢敲詐他、勒索他們?如今,中國在國外到處撒錢,餵養了一批貪得無厭的白眼狼,前面剛剛拿過錢,緊接著就翻臉不認人。中國人已經成了全世界勒索的對象,誰都知道中國人好欺負,誰都想在中國人身上敲詐錢財。面對這些敲詐勒索、欺凌殺害,中國政府和駐外機構又往往不敢高調追究、處理,甚至用冷漠、生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同胞,長期在國外的人深有體會。

中國到底怎麼了?這幾十年來一貫奉行的所謂「韜光養晦」外交政策,可在「韜光養晦」政策大旗下,卻出產生了無數怪象,領土領海被侵佔,他們卻高喊「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中國漁民被抓、被殺,他們大講「睦鄰、友好」;中國人民在國外被欺凌、侮辱甚至被殘害,他們大談「互利、共贏」。試想,一個不想為國家和人民辦事的政府、一個不敢保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政府、一個不將國家和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政府,一個一心一意只知道賺錢,而將其他國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一邊的政府,不管你多麼有錢,在別人眼裡最多是一頭滿身肥肉的肥豬國家,這樣的政府,也會被自己的人民所鄙視和拋棄。

邵建明

2012-4-7於柬埔寨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