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聯手清洗軍中薄熙來勢力 「問題軍區」紛表態(圖)

發表:2012-04-2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被立案調查之後,北京衛戍區、瀋陽軍區、二炮等「問題軍區」表態效忠胡錦濤。 (網路圖片)
 
薄熙來被立案調查之後,胡錦濤、習近平在軍中的清洗正在進行。4月12日,《解放軍報》引用北京衛戍區某裝甲團政委劉海明的話說:「中央在較短時間內查明基本情況、迅速做出嚴肅處理,有力回應了國內外關切。」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至今至少已有39人因涉及薄案而被拘留,眾人現被關押在河北省的北戴河。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溫家寶侍衛長李潤田赫然在列。此前就傳出李潤田被薄熙來收買的傳聞。
 
中央警衛局常駐北京衛戍區,亦警亦軍,是一個極特殊的部隊,負責保衛黨政軍領導人身安全。
 
二炮系統傳出現問題 政治部主任「表忠心」
 
4月10日,薄熙來被停掉政治局委員職務後,軍方的表態其實遲遲沒有出現。直到4月12日,《解放軍報》才發表報導稱,「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
 
4月13日,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龍也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表示效忠「胡中央」。但是令外界感到蹺蹊的是,該效忠文不是以政委張海陽的名義發表,而是以其屬下政治部主任的名義發表。
 
張海陽以其與薄熙來眾所周知的親密關係,一度流傳他已遭控制甚至逮捕。就算近日他率軍事代表團出訪,也仍然引起外界的疑問。
 
張海陽16日率解放軍代表團外訪,代表團中有三位副大軍區級的軍頭隨行,破了常規,也顯示中共高層在敏感時期對他的「關照」。
 
殷方龍的文章還聲稱「要排除感情的干擾,在遇到講感情與講原則難以統一的情況時,堅持個人之間的、上下級之間的小情小義服從黨的事業發展需要的大情大義。」此言又被指影射張海陽。
 
此前軍中流傳,張海陽的仕途十分看好,是「十八大」進軍委的人選之一。
 
傳二炮原政委彭小楓上將給中央施加壓力
 
此前,海外中文網的博客消息說,張海陽的前任、二炮原政委彭小楓上將,「公開出面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報導說,殷方龍的表態「似乎也說明在薄熙來事件上二炮內部真的存在一些問題。」
 
彭小楓是中共解放軍元老、新四軍彭雪楓將軍之子。據報導,他和已去世的王震將軍之子、原中信董事長王軍「聯袂領銜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要求「正確處理薄熙來問題」。
 
二炮軍頭與薄熙來來往甚密
 
二炮政委張海陽此前曾經任成都軍區政委,當時就與擔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甚密。薄熙來2011年進京唱紅,首站就是張海陽的二炮禮堂。薄熙來率紅歌團進京,被政治圈內視為「逼宮」,政治局常委沒有一人參加觀賞這個紅歌團的演出。
 
與此相反,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戰略導彈部隊第二炮兵司令員靖志遠出席了演唱會,並跟薄熙來一起登臺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李繼耐和靖志遠都是現任的中央軍委委員。
 
成都軍區在胡錦濤不在國內時軍演
 
2011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離開中國去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成都軍區舉行了「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
 
據新華社轉載《重慶日報》的報導,當時除了薄熙來外,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都參加了軍演。
 
當晚,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的與會人員還觀看了「唱讀講傳」文藝演出,此舉被解讀為力挺薄熙來。
 
姜維平:張海陽被調離成都軍區的原因
 
據姜維平稱,薄熙來為了取悅張海洋,他密謀把一個20多年與成都軍區作生意的民企老闆李俊一夜間打成「黑老大」,控制了45億的私有財產,沒收了3億的現金,還把其31個親友全部判了刑。中央軍委在李俊案剛一發生就調虎離山,把張海陽調回到北京。
 
成都軍區接受調查 郭伯雄代勞「表忠心」
 
4月14日,《新華網》高調報導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將到重慶所在的成都軍區調研時所講的話:「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香港《南華早報》引用來自成都的消息說:「5個調查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是否、以及到什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消息來源沒有給出細節,比如誰在接受調查,但是有猜測指成都軍區的幾個將軍與薄熙來關係密切。
 
消息還說,現在還有很多猜測指在雲南的14集團軍正被中央軍委調查。14集團軍是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建立的。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之後一天,薄熙來高調訪問14集團軍。
 
14軍干將代表瀋陽軍區「表忠心」
 
在王立軍出事後,薄熙來在王立軍出事後曾到雲南的第14集團軍視察,使得該軍一夜間名聲暴增。在這種情況下,出自14軍、現為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上將的表態就格外引人注意。
 
張又俠的父親是開國上將張宗遜,與張震/張海陽父子是解放軍歷史上僅有的兩對父子上將。張又俠據稱為人桀驁不馴,他於1979年和1984年兩次參加對越作戰,是當前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被認為本是下屆軍委中國防部長的接班人。
 
張又俠出身14軍的經歷會不會影響到他的未來晉升,還有待觀察。但薄熙來事件出來之後,張又俠所在的瀋陽軍區立即發表了「擁護黨中央」的聲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