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歇菜了 輪到?

作者:石濤 發表:2012-04-24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個局勢發展的非常快,就在我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十七號這一天,我們發現局勢變化的有點跟不上趟兒。有個朋友在我的《今日點擊》節目當中留言,他是那麼說的,他說,沒錯,濤哥,就像你說的那樣,勢局今天太快了,你今天就是把鞋都脫了,光著腳丫子,甭管是撒丫子、遛丫子,你怎麼丫子你也追不上現在勢局的變化。撒丫子、遛丫子是北京人的土話,那意思就是說能跑多快跑多快,就是無論我跑多快我也追不上局勢的變化,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

確實今天連續爆出了一些消息,我們就感覺到不但周永康完全歇菜了,而且火已經燒到江澤民了,江澤民跟曾慶紅說話了,是不是他們真的他們說話了,咱就放一邊,但是以他們的名義說話了。因為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比較多,我們就廢話少說,馬上書歸正傳。

在今天一大早,BBC就在格林威治時間大概11點25分的時候,登出了條消息,直接點到周永康,文章的題目是這麼說的《薄熙來案發酵傳周永康受到調查》。大家知道像BBC、美國之音、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和德國之聲,這四大中文媒體,他們隸屬於政府,就是跟政府直接有關的。所以他們在發放一些消息的時候,他的把握度相對更嚴謹一些,不是說消息對和錯,而是更嚴謹一些。

那其實我們就能感受到,涉及到周永康這件事情,有這樣的評論那樣的評論,但是在石濤評論當中,我一直認為周永康肯定就歇菜了,因為他沒跑兒。就像我當時提到的,當王立軍事情一出來之後我立刻就意識到,他既直接影響到薄熙來,就是當時所有人看到的,其實同時也影響到周永康。

而就在事情不久之後,大概在二月十六號、十七號的時候,也就是上次封網的時候,我們看到的一個狀況就是,封網那一天正好跟美國人披露出一個很關鍵的消息就是薄熙來跟周永康聯手要做掉習近平,跟那個消息的時間是直接對應的,所以我當時就斷定說,三月底到四月初這個封網清洗微博一定是周永康想把消息拿下來,把跟自己有關係的消息拿掉。

後來的結果說抓了多少人,我就講,抓人那個應該是個幌子,把所有要抓的人數都給算在他裡面了,但是他說刪掉了二十萬多一點的消息。我就說那個消息相對來講數量太小了,說明他是有針對性的刪除。而在動車事故的時候,涉及到動車事故的微博的消息就有一千多萬條。

現在這件事情發展了這麼長時間,從二月初一直到四月初的時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他僅僅刪掉了二十萬條,這就是說被刪掉的信息一定跟周永康有關,而且大家知道他的針對性很強才會那樣做。所以現在看來我當時的分析和判斷是對的。

下面有篇文章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牽扯到溫家寶的,看看BBC這篇文章是怎麼報的。他上來就提到說,據中國境外的一些新聞網站報導,中共已經決定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調查,並且決定推遲召開原今年秋天舉行的中共十八大。

這個所謂的海外新聞網站就是明鏡新聞網,這個在我們多期節目當中跟大家講過,明鏡新聞網就像江澤民的兒子一樣,它完全替江澤民講話的,但是它披露出來的消息並不是說都是假的,它披露出來的消息很多是真的,但是它的目的是為了保全江澤民,這個大家要明白。

文章講,明鏡新聞網在四月十七號援引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的話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秘密立案調查、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

這兩條就很特別,第一個對周永康展開秘密立案調查,很多朋友會說,什麼叫秘密立案調查,那周永康還出來呢。就像有些朋友剛剛給我留個話說,唉,你不是說,周永康完蛋了嗎?周永康十七號還露面了。我想跟大家解釋,這裡就說的很清楚,叫秘密立案調查,這個秘密是對咱老百姓是秘密,所以在這個調查沒有完結之前,你可能還會看到周永康出來。

出來歸出來,但是折菜就是折菜了,這是兩回事,這叫秘密調查,對吧?你在防火牆裡面你看不見這個詞,你看不見這件事,所以大家要懂得黨在怎麼處理事情,如果你不懂得黨在怎麼處理事情,你就跟著說,今兒他這樣了明兒他那樣了,你看你又怎麼著了,等於肩膀上扛著個大傢伙沒用了,你要明鏡似的看明白。

另外一個就是十八大召開,這延期十八大召開就比較特別了。我們不得不說延期十八大召開實際意味著說這件事情要在胡錦濤、溫家寶現在這個圈兒當中解決。我們看到的整個事件的發生是隨著溫家寶的崛起,溫家寶的完全直接面對,衝鋒陷陣把事情推到今天這個位置。

我也講過,其實我們看到的矛盾的中心是在習近平身上,因為胡錦濤已經不是問題了,他再過半年就下來了,對於他來講他就希望平穩落地,但是習近平則不一樣,習近平既然被選定了王儲,被選定了接班人,那後十年的重擔都落到他身上,結果在他還沒有接過擔子之前就有人惦記著要要他小命了,而且完全計畫了多年的時間。

在這個背景之下大家就想想,這個力度很難。而且我們也看到薄熙來的政治勢力是比較雄厚的,這個在我們的節目當中也跟大家講過,周永康實際比不了他。所以前一段把薄熙來拿下來一直到今天這段時間,大多是在清理,因為薄熙來下臺而造成的整個中共政壇軍界各方麵人事的這種動盪,所以他得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解決完了,作為周永康下來根本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他遇到的衝突將會很小,而周永康自身他沒有那個實力去抗爭,儘管他的位置高,他是個政治局常委,但是他自身的政治實力和整體的實力不行,玩不轉了。

在這篇文章裡提到說,此前在網際網路上曾多次出現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薄熙來事件牽連的報導和傳聞,但是這些消息和傳聞都無法得到進一步證實。我們就說了,謠言最後都成為了預言,而且被譽為叫遙遙領先的預言,而所謂黨的宣傳部門所說的這些正面的東西實際都是錯的。

文章接著提到說,幾乎就在披露出消息的同一天,就是在十七號,在北京,周永康親切會見全國司法系統建設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並且同部分代表有會談。而且在座談當中他特別要求全國司法局所的工作人員,始終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應該是我們看到的周永康最直接的一次提到了胡錦濤的名字。

大家知道,在三月二十六號政法委的培訓會議的第一期班上,周永康當時僅僅說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團結在以黨中央為中心的怎麼怎麼怎麼樣,沒有提胡錦濤的名字,但這裡他提了。所以文章也提到說就在消息出來的同一天,周永康也出來會見,但是評論人士明確講,周永康是否受到調查的消息目前無法證實,但是他的露面也不能說明他沒有受到調查。

他說,回顧過去一個多月的事件發展,薄熙來在溫家寶發表嚴厲指責重慶市委和市政府談話的當天,就是三月十四號,薄熙來依然參加了人大的閉幕儀式,閉幕式上他還亮相了。而一天之後,薄熙來就被撤銷了在重慶所擔當的包括市委書記在內的一切職務。大家要能看明白這樣的事情。

這個消息應該是在北美的時間大概上午六七點鐘左右的時候被BBC拿出來的,拿出來之後,我看到大概在中午十一點左右的時候,緊跟著有一些報料的消息就出來,圍繞著周永康,但從他們報料的內容我們感受到確實事實應該是這樣,就是周永康基本投降了,他沒有什麼太大的抵抗能力,這種投降我們從這個報料的內容當中就可以看出來。

其中一個報料是這麼說的,周永康主動檢查,但否認參與了薄熙來夫妻謀殺海伍德的消息,說據可靠的消息來源,周永康已經就薄熙來的問題向中共高層和中共幾位所謂的大佬,遞交了書面檢查。

在這份檢查當中他聲稱,在薄熙來問題上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沒有認識到薄熙來及其妻子犯有如此嚴重的刑事罪,不過他也聲稱,他並未參與薄熙來及其妻子的陰謀,並且與薄熙來及其妻子並沒有超過工作的關係。

這個他說的就比較特別了,我說特別的意思就是如果周永康是這麼講的話,這叫避重就輕,殺人是重的,但不是他殺的,是跟他有關係的人殺的;跟他有關係的人殺的,他就說他勇於承擔責任,這樣的責任就會造成,如果僅僅侷限在這裡,就是說周永康就會安全落地,他不會受傷,退休回家就完了。會出現這種局面。

他也撇清了薄熙來和他妻子犯有嚴重的刑事罪,我也不知道他們犯有嚴重的刑事罪,這個就是為了摘清自己而做了,如果是為了摘自己而做,我們從側面也就證實到了在前幾期的《今日點擊》當中也明確講過,當時薄熙來被抓之後被關之後,薄熙來非常憤怒,而且他認為是周永康是出賣了他。我們也看到很多消息講,薄古開來和薄熙來都把矛頭指向周永康,說是周永康一手操作的類似的事情。

文章裡也說,根據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高層實際已經掌握了一些周永康與薄熙來夫妻有著特殊關係的證據,這其中就包括在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之後,他立即私下通知了薄熙來,要薄熙來立即不惜代價立即將王立軍撈出來;之後又將中共高層對薄熙來的處理分歧,密報給薄熙來;甚至在兩會期間公開力挺薄熙來。

周永康的這些做法,使得一些政治局常委及大佬們極其不滿,尤其是在薄熙來夫妻謀殺海伍德東窗事發之後,中共高層及大佬更要求對周永康進行審查。周永康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主動遞交出書面檢查的。也就是他希望以退為進來把自己摘清,他採取的方式跟薄熙來的方式就完全不同了。

這裡他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你比如說王立軍進了美領館他立刻通知薄熙來,要求薄熙來立刻不惜代價將王立軍撈出來。這個就有一個潛台詞了,就是王立軍其實不用周永康下命令,薄熙來也一定要弄他,必須給他撈出來,但是周永康為什麼又下命令呢?也就是從側面驗證了王立軍本身同樣知道周永康太多的底細了。

周永康在知道王立軍跑到美領館之後,他的潛意識就意識到自己完蛋了。而遠水解不了近渴,他自己伸不了手他唯一能夠伸手的就是通知薄熙來。薄熙來同樣知道王立軍完全給他捏死了,王立軍的存在就可以把薄熙來捏死,所以自然薄熙來又何嘗不願意去把王立軍弄出來呢?所以出現了黃奇帆帶領七十輛警車包圍了美國領館。

包圍美國領館如果按照我們正常的角度真正去看的話,應該是薄熙來跟周永康共同的意願,要把王立軍不惜任何代價帶出來。這個前提是那樣的,但是事發之後到了今天,他們只能相互推責任,這也是真的,因為今天的概念跟當初的概念不一樣了。

文章講,可是周永康雖然在書面檢查中承認,是他向薄熙來透露了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情況,並要求薄熙來立即將王立軍弄出美領館的,不過他卻說,他這樣做的目的是出於維護國家形象與安全,而不是為了幫助掩蓋薄熙來的罪行和事實真相。所以這個話就等於是片兒湯話,瞎話了。

因為誰都懂得你有軍隊有警察去圍了外國領館的話,扭臉說是為了維護國家形象,這不可能的,這都是後來的解釋。作為當時情急之處的時候只能派兵去抓,能搶出來就搶出來,因為他想不出別的招兒給他弄出來了嘛,而自己是政法委系統的人,他習慣性的方式就是找警察找武警去幹這活嘛,這個道理就很清楚了。

所以從這兩篇文章的前後披露出來,我們就可以看出周永康已經服輸了,現在以退舍的辦法來求得自己能有一個好的結果。在求得自己有一個好的結果、推卸責任的過程當中,我們很容易將會看到溫家寶這一派別掌握著極其主動的這種權力。

所以網上同時就有另外一條消息,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發出來的,他說,溫家寶反對周永康追查所謂的謠言。文章提到說,就在十六號,在《求是》雜誌上登了溫家寶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談到陽光和政改的問題,實際有紀念胡耀邦的概念在裡頭。文章寫的很長,但是相對一部分說被刪減掉了,這裡頭並沒有提到是誰刪減的,但是刪減的內容被披露出來了。

他說被刪減的內容是以非常嚴厲的言辭,批評了周永康所主導的追查所謂謠言的做法。溫家寶指出,現在人民群眾在網際網路上的很多的傳說,並不是什麼謠言,相反我們的很多的說法才真正是謊言和謠言,重慶市政府關於王立軍的休假式治療,不就是重慶市政府製造的謠言和謊言嗎?

我覺得這話如果真正存在的話我們就可以感受到溫家寶在這件事情上確實是要一竿子打到底,真的要以他人性的一面面對當今的一切。

文章裡還提到說溫家寶斥責現在由周永康主導的所謂追查謠言的做法,說這與文革期間追查政治謠言同出一轍,完全是文革的那一套。如果這句話存在的話大家就想一想三月十四號的時候,溫家寶在用同樣的說法和口吻在批評著重慶的做法,批評著薄熙來的做法。所以也就是說如果存在的話,那就是周永康基本就完蛋了,死定了。

而溫家寶敢這麼說的話,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完全佔有主動了。但是我還要提到,我們並沒有看到說為什麼這一段內容從編輯的文章當中拿下來。但是我們也看到,三月十四號那一天是因為溫家寶在現場面對面實況的狀況,這種實況的狀況誰都無法更改,一切的說法出自於溫家寶當時的口。

所以當無法更改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情況,和現在編輯成文章出來可以更改我們看到的情況就有個對比,這個對比透顯出中共最高層在處理這件事情上多少在態度上還是有差距的。

文章還說溫家寶在這篇文章裡還表示,所謂的謠言之所以會出現,一方面是因為政府應該公開的信息卻沒有公開,另外一方面,絕大多數的所謂謠言,並不是敵對勢力對我們的所謂進攻,而是人民群眾憂國憂民的反映,它反映了人民的希望。而用文革的方式追查這所謂的謠言,是侮辱了人民群眾的愛國之心。追查謠言的做法低估了人民群眾的智慧,因為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事實終究是事實,任何人都無法長期掩蓋的。

如果這樣的講法是這麼樣的情況的話,我們就可以感觸到溫家寶在這件事情上的決定性的作用,他遇到的阻力是來自於其他人在這件事情處理上的一個現實的判斷,就會出現有一種時間上的推移,出現文章的這種被刪減。但是文章被刪減後又以一種被放料的方式又被放出來,這就表明在過程中有不同的地方。

可能有人希望緩一些有人希望急一些,有人希望處理的更乾淨利索一些。但是有一點我們看到了,周永康死定了,而周永康的死定直接燒到了江澤民、曾慶紅,這一點,同一時間也就是在十七號中午的時候爆料,我們也可以看出來。挺有意思這個爆料並不被其它的網站所重視,但是他拿出來的爆料本身來講說明瞭問題,所以這就是我們跟大家分享的一個原因所在。

這個爆料的題目叫《傳中共十八大延期,江澤民、曾慶紅讓步胡溫》。消息來自於明鏡網了,這我剛才給大家解釋了明鏡網的來源,上來他也提到同樣的一件事情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秘密立案調查;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我相信跟周永康是直接相關係的,因為現任的政治局常委遭到了調查、停職的話,在這樣的大的背景之下,一定要在現期整個過程當中完結,這件事做完。

另外我想起來一個概念就是我們一直提到一個六十九的規律,說這卡扎非六十九死了,金正日六十九死了,薩達姆也是六十九死了,蘇聯是六十九歲的時候解體的。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今天看到胡錦濤六十九歲,溫家寶六十九歲,周永康六十九歲,現在的矛頭又確實在他們三個人身上,天下沒有這麼湊巧的事兒了。

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十八大要延期召開的話,我們就看到一點就是中共本身的存在的問題,這是中共本身存在的問題。可能真的就像截止到現在兩個多月來石濤在石濤評論當中和其它節目當中匯總的分析,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非常正確的,你不信你就往前翻,王立軍一出事,我當時就跟大家說,薄熙來要完蛋,薄熙來完了後就是周永康,周永康完蛋之後就直接沖的就是共產黨本身。

為什麼衝著共產黨本身,是江家幫要完蛋,因為周永康是為了維護江家幫在過去十年裡的這種邪惡的統治;為了維護江家幫建立在迫害法輪功基礎上所形成的六一零組織。那我們這兩年也看到維穩費超過了軍費,這就證明在過去的兩年裡實際周永康以江家幫為基礎,從國家的角度來講獲得經費,來為自己後面做準備,其實完全可以這麼講。今天我們看到他遇到的阻力同樣是這樣的阻力。

回到這篇文章的介紹當中說,本來內定進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薄熙來被停止政治局委員職務之後,打亂了原來的人事安排。消息人士對明鏡網表示說,江澤民、曾慶紅得到胡錦濤、溫家寶的支持,拿下薄熙來以保王儲習近平,被迫同意考慮增加胡、溫人馬進入政治局甚至常委,所以政治局和常委很可能會擴編。但是這些提議並未達成最後共識,只能寄望於夏季的北戴河會議。這是胡說八道的。

這個胡說八道在於放風的角度,你注意裡面是這麼說的,江澤民、曾慶紅在得到胡錦濤、溫家寶的支持之下,拿下薄熙來以確保習近平。這句話是整個這篇文章裡的關鍵所在。胡錦濤溫家寶的所作所為,特別是溫家寶的十四號的做法促成了薄熙來的下臺,這是非常確認的,跟江澤民、曾慶紅從這一點上說是沒有關係的。

怎麼會反了呢?難道胡錦濤溫家寶一直被江澤民曾慶紅垂簾聽政嗎?難道曾慶紅跟江澤民退了休的人,他有能力去拿下薄熙來嗎?是為了保習近平嗎?這不是胡說八道嗎?但為什麼他這麼說呢?這麼放料呢?他沒處去了,江郎已盡了,黔驢技窮了。所以才這麼講,他這麼講出來的意思,放風的意思是證明自己是跟胡溫是在一起的。而且承認現在整個的勢頭將燒到他們的腦袋上,所以變成了屈膝,有點委屈自個兒的說法。

而重點就落在了習近平身上,說確保王儲習近平,這裡借的意思就是說習近平是他們提上來的。習近平在二零零七年在十七大的時候提上來成為王儲的。我們早就介紹過,習近平是江家幫和胡錦濤兩派之間鬥爭的過程當中漁翁得利者,是被江澤民妥協而造成的今天的這種局面,當時是隔著了胡錦濤。

但是隨著事情真相的披露,我就講,如果這個消息是曾慶紅放出來的。我說為什麼不是江澤民放的,江澤民要能夠放這樣的消息,他還能說這話,他早就露臉了,對吧?他為什麼沒露臉,我就跟大家畫個問號。在他詐死又活之後,在辛亥革命一百年的紀念會上他露臉了,他露臉的時候把所有人都給嚇壞了,因為不知道那是人那是鬼。

如果再露臉的時候,在兩會的時候他就應該露臉,那是正當防衛,兩會的時候露臉他把誰都能保下來,他想保誰就保誰,因為他是鬼他得嚇壞了胡錦濤,但他實在露不了臉了。所以這裡說江澤民曾慶紅如何如何是有人借他們的名義在幹嘛。

如果你說是曾慶紅有可能,但是曾慶紅我們可以注意到,這個人的生性造成了他一切的事情不牽頭,我們看不見他的正面的一些東西,但是他總是在背後以黑手的方式在運作,這樣的運作我們可以看出他的一些黔驢技窮,也就是說整個江家幫面臨的挑戰基本上就是這樣了。周永康完蛋,江家幫完蛋。

文章接著又說,有一種消息是這麼講的,江澤民清明節前後從上海回到了北京,參加曾慶紅父親曾山去世四十週年活動,發揮對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影響。明鏡網查證,江澤民最近都住在北京的西山,多次接見軍方將領,其中包括軍方最高掌權人物、軍委的副主席郭伯雄,並安排其先後前往蘭州軍區和成都軍區布局和調查。

這就是威脅了,這裡說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軍方最高掌權人物,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那如果他是最高掌權人物,胡錦濤在哪兒?習近平在哪兒?這就是一種威脅。而郭伯雄本身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他又如何對比其他的幾個副主席呢?而在過去的兩個月裡面一直我們看到都是軍隊要團結黨中央嘛,團結胡主席身邊嘛。

如果江澤民還有能力去多次接見軍方將領的話,他能見誰呀?我倒相信他能見的時候他見倆女孩子有可能,見這個就基本歇菜了。而他說去參加曾慶紅的父親曾山去世四十週年的紀念活動,都打到這份上了他還去紀念一個死人,死了四十年的人?怎麼可能呢?這裡是想把曾慶紅推上來,讓人們注意到是曾慶紅在運作,讓人們注意到曾慶紅在支撐著江家幫。

但是曾慶紅已經完全沒有這個能力了,說實話沒有這個能力了,沒有能力跟他的作風是直接相關的,曾慶紅太聰明很明白事理,他做了很多惡事壞事,但是他又是很願意把自己放在陰暗處不露面,也就造成了他的能力和影響力因為他的作為,而又被他的作為有所影響。

所以放這個消息的人想透過一個活著的死人江澤民來同時對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進行威脅,所謂軍中有人,到成都軍區去布局,到蘭州軍區去布局,你說這一些話就等於把郭伯雄害死了。所以這就是一個放料,而這個放料並沒有被其它的網站所採用。

這樣的放料的目的很清楚,他為了維護江澤民。如果這麼去放料的話,這麼小兒科的手法去放料的話,我們就是說周永康死定了,江澤民死定了。

那好,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