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磁場5月變 3百年前寒冷期重現?(圖)

發表:2012-04-25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份太陽磁場將發生很重要的變化,地球很有可能重現300年前寒冷期的天氣情況。(網路圖片)


5月份將會出現太陽北極和南極都處於正極,同時在太陽赤道附近出現兩個負極。(網路圖片)

外媒報導,根據日本國立天文臺預測,由於太陽「磁場反轉」等微妙變化,5月份的天氣將不再那麼炎熱,很有可能重現300年前地球寒冷期的天氣情況。

據報導,日本國立天文臺前天做出一項重大預告,根據日本太陽觀測衛星「日出」所發回的訊息顯示,5月份太陽磁場將發生很重要的變化。太陽也有磁場和磁極,一般而言,太陽北極和南極各為正負,同時,會有一次反轉。但是最近觀測顯示,太陽北極磁場馬上要從負轉為正,可南極卻並未出現要從正轉為負的跡象。因此,在5月份將會出現太陽北極和南極都處於正極,同時在太陽赤道附近出現兩個負極。

氣象研究是通過日本「日出」衛星、以及參與這項研究的歐盟科學家和美國航太中心科學家共同觀測的結果。更重要的是,這項結果還提供了另一種可能性。

太陽黑子活動以11年為週期,從活動非常靜止一直上升到黑子量最多達將近200個。中國古代在漢朝時就有了對黑子的觀測,而人類真正進入對太陽黑子的觀測是在1770年。從那時起,已經觀測了24期太陽黑子活動,目前正處於第24期。

可是這次出現一個情況,就是原先預計將要進入黑子活動高峰期的太陽比預想的晚了兩年,而且按照目前預測來看,將會在2013年5月達到黑子活動高峰期,可能高峰期時候,黑子的最大量也只有60個左右,這和以往高達150個、 180個乃至1958年達到190個相比,只有三分之一。

現在世界各國包括日本科學家最關注現象同時出現會帶來什麼。歷史上與此相彷的三個階段當時都出現氣溫下降。比如倫敦泰晤士河結冰,世界各地發生糧食歉收、飢餓等現象。因此,現在各國觀測人員都在集中觀測,當太陽出現這兩種情況後,地球氣溫是否會出現明顯下降。

如果下降之後,我們所擔憂的地球溫暖化是否會由此而減緩?更重要的是,迄今為止一致認為地球溫暖化並非因為溫室排放氣體所引起的科學家,對這一問題更為關注。很快,這個結果將會通過科學研究和衛星送回的訊息大白於天下。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