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海歸女士的親身經歷和感受(圖)

發表:2012-04-2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9年夏天變賣房子、家產跟先生公派舉家回國,儘管我跟他分析了歸後的狀況,(我說海歸了可能就歸不了海了!因為如果你做得好你可能就不想歸海了,如果你做得不好,公司就不會再要你歸海了!)可是他仍然信誓旦旦地說等孩子要上中學了一定歸海!可憐我7個月大就來美國,時年該上小學二年級的老大不停地求我:媽媽,我可以一個人留下來嗎?我不想回去!聽著孩子無助的話語,我的心好痛,我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帶他回來!

回到國內,就像某些人講的住、吃不用花錢,工資基本不動,老公整天忙事業,開不完的會,吃不完的飯局,出不完的差,熬白了頭髮、熬大了肚子、熬高了血脂、熬上了老總頭銜!

大媽此時的生活全然另一副景象,根本不像某些人想像的老總夫人的生活多麼滋潤,早晚是school bus driver,回家買菜做飯洗洗涮涮,早沒有了當年聚光燈下萬人矚目的風采,更別想跟老公公司裡的小蜜掙寵了,有時一個星期也沒有一通關心的電話,在老公的心目中,我這個沒有「工作、沒有愛好、沒有朋友"的loser自然早就失去了吸引力,再加上公婆「年紀輕輕就要人養著,不去工作,在家吃閑飯」的論調的熏陶下,老公更是不可一世!

但大媽一直是個戀舊之人,總是回憶以前一些美好的歲月,用那些支撐自己,可是誰知道今天的老總早就不是昨日的青澀小夥了,更害怕你總是提及他曾經的平凡忽視他今天的輝煌,大媽看著先生天天早出晚歸,看著夫妻就要變成陌路,只能一把鼻涕一把淚地痛述革命家史,可是先生除了電腦和手機抱得牢牢的,其他一概免疫超強,正所謂「刀槍不入、油鹽不進「!

大媽也曾試著找過幾份工作,可是收入微薄,讓人恥笑為月薪連人家半日的工資都不到,忙什麼去了?又要照顧三個孩子,打理家,又要努力工作,不出數月就病倒了,來美十年除了生孩子去過醫院,從未看病,可是海歸後卻經常發燒眩暈,咳嗽數月不癒!連後來請的保姆都說:你身體不好,掙的還沒有我多,別去上班了!

願望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當我還幻想這十幾年的夫妻應該情深似海的時候,現實卻給了我一記響亮的耳光,不,不是一記,是三記還是四記,當時的情形我已經記不清了,也不想去回憶了!(此處省去)

去年年底排期大潮湧動,大媽心裏想著對老大的承諾,也想著先生如果有綠卡以後也可以多個選擇催促先生跟公司提繼續辦綠卡,先生卻把綠卡視為雞肋,說不想辦了,後來在大媽的一再堅持下才極不情願地跟公司提了,可是由於種種原因,僅一天之差沒趕上07大潮的我們卻趕上了這撥交了485卻沒有名額了的小潮!現在大媽帶著兩個孩子在這裡等綠,先生帶著一個孩子在國內,過著分居的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一家人在一起,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在一起!更不知道大媽還能對這樣的婚姻有什麼盼望?!

大媽心裏明白,男人事業上進是好事,誰不想過好日子呢?可是如果拿相濡以沫的幸福去換豪宅裡的眼淚,大媽寧可一輩子吃苦受累!男人應該懂得女人的好,應該懂得適當的放棄,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有愛才有家,有舍才有得!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沒有可比性,也沒有普遍性,僅供參考!

来源:未名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