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要求安理會凍結19個朝鮮機構資產

5月1日為止政府將致力於對朝制裁…中國持消極態度,簽署與否不可知

發表:2012-04-26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韓國政府向聯合國安理會所屬的對朝制裁委員會提出邀請,要求凍結19個朝鮮機構與團體的資產。

據悉,發表譴責朝鮮火箭發射的主席國聲明之後,韓國和美國以及歐盟國家們制定了對朝制裁對象團體、個人和物品等補充項目提交到了安理會。韓國政府以對朝制裁委員會專門小組指定的機構和團體為中心提出了目錄。

根據安理會1874號決議,5個常任理事國再加上韓國和日本來組成的七國專家小組開展了掌握對朝制裁履行情況,收集、研討、分析制裁相關信息和勸告改善履行情況等活動。

去年5月,專家小組提交了補充制裁提議報告。其中包括朝鮮外貿機構海外賬戶、跟核導彈開發及武器交易涉嫌可能性大的機構團體和個人名單。當時由於中國的反對沒能通過,但此次的補充名單上又會提到這些機構單位和個人。

當時涉及到的單位有:鴨綠江開發銀行、全球鏈接(柱)、海星貿易公司、朝鮮複合設備進口公司、考哈斯AG、朝鮮國際化工合營公司、朝鮮光善銀行、朝鮮光星貿易公司、朝鮮富強貿易公司、朝鮮富強礦山機械公司、朝鮮榮光貿易公司、朝鮮蓮花機械合營公司、朝鮮東海造船公司、和平醫院、平壤信息學中心、小白區聯合公司、土星技術貿易公司、電機效應股份公司、寧邊核研究所等。

個人是:國防委副委員長張成澤、寧邊核燃料製造廠負責人全治富、機械工業部部長周奎昌、人民武力部第一部副部長玄哲海等17名。

聯合國安理會在16日的主席國聲明中明確規定,要求對朝制裁委員會在15天之內提交制裁對象目錄。因此,制裁委員會計畫到下個月1日為止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補充團體名單。

可是據說中國對此次的補充制裁選定持消極態度,韓國政府和美國等提出的進一步制裁方案能不能得到如實反映還是未知數。因為對朝制裁委員會的決定需要安理會15個國家的全票同意。

朝鮮實施第一二次核試驗後簽署的安理會決議制裁對象機構團體中包括端川商業銀行、香港伊萊克斯等8各單位。個人是原子能總局局長李濟善等5名。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