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針鋒相對 IHO大會仍未下定論(組圖)

發表:2012-04-26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在法國摩納哥舉行的國際海道測量組織(IHO)大會已進入第三天。當天,日本代表團主張應以1953年版國際海道測量標準為基礎,討論有關發行第四版事宜。但大多數與會國持反對意見,沒能獲得通過。現行的1953年版文件單獨標記日本海(SeaofJapan)。

據派往摩納哥的韓國政府代表團介紹,日本代表團當天在大會上提議,應以1953年發行的《海洋邊界》第三版為基礎,僅修改目前達成共識的內容。《海洋邊界》又被稱為《S-23》,是顯示海洋疆界和名稱的地圖,也是全世界制定航海圖的基礎。日本的盤算在於,要在新出版的第四版中繼續單獨標記存在爭議的日本海。

當天,與會國就上述建議進行了投票,結果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國家均投反對票或是棄權。

由此來判斷,本屆大會很難就發行單獨標記日本海的《海洋邊界》第四版的問題做出定論。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大會將持續至27日,有望繼續就以東海和日本海並記的新方案取代單獨標記日本海的舊方案進行討論。我們現階段的目標是,阻止單獨標記日本海的《海洋邊界》第四版出版發行。」


▲圖為,法國韓人會和美國芝加哥韓人會代表,以及獨島守護國際連帶成員20日在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前召開集會,呼籲將東海和日本海並記。朝鮮日報記者攝影

韓日兩國代表團已經在本屆大會上連續三天就並記東海和日本海一事展開激烈爭論。

韓國代表團主張,新版《海洋邊界》要更加完善,就需要反映「日本海」亦統稱為「東海」的事實,將東海和日本海並記。再說,關於地名標記,應該尊重周邊當事國的意見,應盡快發行將東海和日本海並記的新版《海洋邊界》。

但日本方面以「日本海更廣泛使用」為由,堅持主張單獨標記日本海,以免並記引發的混亂。

據悉,美國方面雖然正式支持「日本海」標記,但就《海洋邊界》修訂版則持靈活的立場。韓國政府一位相關人士說,美國的立場是「韓日兩國要討論並記東海的問題」,而這種變化就是一大成就。

IHO工作組通過大會報告指出,現行的S-23國際海道測量標準錯誤很多,規定老舊,已失去國際標準的功能,急需發行修訂版。成員國紛傳日本代表團向IHO提交的相關資料達韓國的3倍。

率領韓國代表團的外交部國際機構局長白芝娥說:「目前無法輕言預測結果。由於認同我方理論的成員國很多,所以會為東海並記做最大的努力。」

關於修訂《海洋邊界》的爭論升溫後,一些國家還提出了「IHO無用論」。中國代表團就主張廢除已失去國際標準功能的《海洋邊界》。

另外,慶熙大學教授、東海論壇主席金新也來到了摩納哥支持東海並記。他說:「發現現行的《海洋邊界》有誤,未標記東海海域邊界。由於不存在界線,所以日本海這個名稱本身就根本無效。」《海水邊界》只指出「西南邊界與中國東海的東北邊界和日本內海的西部邊界相鄰」,並未指出和韓國西海的界線。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