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變相宣布周永康被控 公開3.26政法委會上講話(圖)

發表:2012-04-2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變相宣布周永康被控 公開3.26政法委會上講話

4月24日,新華社高調刊登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3月26日的一篇文章,該文章取自於一個月以前周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的講話。中國問題專家稱這篇文章「不尋常」,周永康其實是在「被講話」,講話的信息全部是胡溫的內容,全盤否定政法委的工作。

周永康的這篇關於政法委工作的講話,講的都是胡溫的話,關於對政法委工作「重新定位」的問題,強調政法委要「依法辦事」、配合大局等。也提出政法委今後選擇和提拔官員的基本條件等。周永康的這番講話扣押了數週後才對外發表。此講話一發表,政法委系統都明白「周永康失勢了」、「周永康被內控了」,否則,周永康不會講出此番話。

講話出臺的背景

3月19日,北京傳聞存在「政變」,此後不久,英媒、日媒等都稱周永康被「內控」。在此背景下,周永康於3月26日,發表了在政法委書記培訓班上的講話。

2012年3月26日,當時胡錦濤正出訪韓國,而周永康在全國政法委、武警部隊系統的心腹都被調入北京「集訓」。在此之前3月20日北京政法委處級以上官員已被集中在北京附近「集訓」,實際上是變相看管、變相扣留。此前也有報導稱,3月26日開始的政法委書記「集訓」,實際是胡、溫仿效「林彪事件」的辦法將周永康的部下變相看管。

4月24日,新華社突然又高調重溫了周永康在3月26日的這個講話。

專家解讀:文章不尋常

總體來看,這篇講話相當一部分都在重複胡錦濤近期的觀點,包括「切實維護黨的執政地位」,「穩定是硬任務、第一責任」,其他內容還包括要「實行依法治國」,「要帶好政法隊伍」等等。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這個講話不僅與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的講話內容完全不同,而且文章在為政法委全面重新定位,還徹底地否定了周永康過去所做的一切。」

3月26日講話內容是對周永康過去工作的全盤否定

石藏山表示,3月19日的周永康講話,通篇都沒有提到胡錦濤,文章也只是泛泛談了2012年的「兩會精神」,同時自吹「‘兩會’對司法工作以至整個政法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這說明我們一年來所做的努力、取得的進步得到了人民群眾的認可。」

「3月26日的這個講話就完全不同。其中第一條就是談到‘要把好政治方向’,這個說法其實是相當的重了,因為中共的話一向是要反過來解讀的。換句話說,這篇文章的拋出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點就是以前政法委的政治方向不正確,或者至少不明確。那麼以前周永康做為書記,對此肯定要負責任。」

「第二條提的是要‘服從大局’。那意思更明顯,就是說,以前政法委根本沒有‘服從大局’,在亂搞。文章還很奇怪地提到,‘對這個大局,大家一定要用心維護。’那說明什麼?就是有些人沒有‘用心維護大局’,極有可能在分裂大局,另搞一套。」

「再往下看第三條,‘要帶頭依法辦事。’那就更加奇特了,所謂的‘政法委’,從名字上來說,是‘政’與‘法’合為一體的執行者。政法委不‘依法辦事’,那就是只按照‘政治’在動了,其實和第一條也是有了呼應。」

胡錦濤重新定義政法委工作

這篇文章還稱,「衡量一名黨委政法委書記的能力和水平,很重要的一條,是看班子抓得好不好、隊伍帶得好不好。」「……真正做到科學、民主、依法決策。」「各級黨委政法委書記都是一把手,在涉及用人、辦案、廉政等問題上,一定要嚴於律己……」

石藏山還說,「文章中這一部分其實是在說政法委系統要全面重新換人,並且暗中已經提到了重新任命負責人的標準。」

「同時,文章還明顯在影射周永康在‘用人’、‘辦案’、‘廉政’問題上,並沒‘嚴於律己’。」

石藏山:周永康被「內控」

石藏山說,「如果是周永康自己寫的話,絕對不可能會寫出這些話來。不然就等於是自己把自己在之前多年的政法工作全盤都否定掉了。」

「胡、溫在4月24日再次重提這個講話,用意很明顯。在海外中文媒體紛紛放風‘江澤民出面’這類假消息時,這個文章就是胡溫在顯示,‘周已經被徹底控制’,那個時候周已經在‘被講話’了。」


胡溫掌控時局清理薄周 汪洋「爭當排頭兵」


4月26日,團派嫡系干將汪洋主掌的南方報系《南方日報》發文,力挺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再度表態「科學發展、先行先試、爭當實踐科學發展的排頭兵」。(網路截圖)

薄熙來徹底垮臺後,全面掌握軍權的胡錦濤繼續清洗周永康殘餘勢力,並對外暗示「周已經被徹底控制」。軍方和地方諸侯繼續紛紛向胡錦濤、中央表忠心。4月26日,團派嫡系干將汪洋主掌的南方報系《南方日報》發文,力挺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再度表態「科學發展、先行先試、爭當實踐科學發展的排頭兵」。

汪洋實踐科學發展觀 爭當排頭兵

4 月26日,團派汪洋主掌下的南方報系《南方日報》發表文章《勢與道:實踐科學發展觀,廣東如何先行先試?》,文章首先力挺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是「推進各項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的一種方法論」,也是「重大戰略思想」,並重提2008年制定的《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爭當實踐科學發展觀排頭兵的決定》和《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2008-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綱要》)。

文章列舉了汪洋在廣東為當好推動科學發展、建設和諧社會的排頭兵採取的措施和獲得的成就,並回顧說,2008年說,短短半年多時間,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等多位黨和國家領導人蒞臨廣東視察指導,充分表明瞭對廣東的重視。「2008年底,國務院常務會議原則通過了《規劃綱要》。這是第一份在國家層面對珠三角改革發展進行規劃的綱領性文件,在改革開放30年後,國家通過《規劃綱要》再次賦予廣東‘科學發展,先行先試’的重任。」

文章還說,2009年兩會期間,胡錦濤總書記在參加廣東團審議時,特別要求廣東要落實好《規劃綱要》,爭當實踐科學發展的排頭兵。

團派先鋒干將 汪洋多年力戰薄周江

作為胡錦濤的安徽同鄉、團派嫡系,汪洋一直是胡力戰江派的主將先鋒。汪洋在廣東圍剿的江派勢力,包括江系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李長春的舊部;汪抓出前中國首富黃光裕案,清洗了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馬、江派廣東幫高官,並把肅貪之火燒向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廣東省委副書記黃麗滿等。

汪洋在廣東不但發起「解放思想」,宣傳胡錦濤「科學發展觀」,擺脫江的「三個代表」的桎梏和陰影;而且提出「幸福廣東」模式直面應戰薄熙來的「唱紅打黑」「重慶模式」。汪洋經常借各種機會暗諷、批判重慶的唱紅歌行為,並在「蛋糕論」上與薄熙來針鋒相對。

汪洋可能接任政法委或紀委書記

王立軍被查、薄熙來被免職後、4月5日,汪洋主持廣東省委常委會、全委會講話,對胡錦濤提出的在路線原則上「不被雜音、噪音所干擾」高調支持;強調貫徹兩會,力挺溫家寶拿下薄熙來、徹底否定「唱紅打黑」的重慶文革模式;還說「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認識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態度相當鮮明。

作為團派干將,汪洋十八大入常呼聲一直很高,隨著薄熙來落馬,多個媒體預測,汪洋被外界視為接替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的熱門人物。另有港臺學者預測,團派干將汪洋,也可能接任中央紀委書記,或出任常務副總理。

胡溫掌控局勢 各方繼續效忠

4 月24日,新華社高調刊登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3月26日的一篇文章,該文章取自於一個月以前周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的講話。中國問題專家稱這篇文章「不尋常」,周永康其實是在「被講話」,講話的信息全部是胡溫的內容,全盤否定政法委的工作。「這個文章就是胡溫在顯示,‘周已經被徹底控制。’」

目前在薄熙來已徹底垮臺,胡錦濤全面掌握軍權、在軍中清洗周永康殘餘勢力的背景下,軍方和地方諸侯持續向胡錦濤、中央表忠心。4 月24日上午,上海召開「黨管武裝工作會議」,市委書記俞正聲在會上直言,「堅持黨管武裝原則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政治保證,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管武裝的根本原則」。在政治選派上堅挺胡錦濤和習近平。

4月26日,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駐京軍隊院校調研。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常萬全陪同調研。郭伯雄除繼續強調紮實搞好「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外,還要求官兵「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