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賄賂案愈鬧愈大涉案人員向外圍擴展(圖)

發表:2012-04-27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信報報導,新地(016)風波愈鬧愈大,市場關注點從骨幹人物(郭氏兄弟、陳巨源及許仕仁),伸延至他們的親友,其中廉署致函多間經紀行,蒐集資料的頭號人物、61歲的關雄生(Kwan Hung Sang, Francis),成為案中另一個關鍵人物。

關雄生分別擔任天津港(3382)和新環保能源控股(3989,前稱恆寶利國際控股)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但新環保能源昨晚發出公告表示,關雄生於4月25日起辭任。公告指出,「董事會注意到媒體於今天(指週四)報導的一些關於關先生的新聞。根據該等新聞,關先生因懷疑涉及(其中包括)觸犯防止賄賂條例而被廉政公署調查。」天津港方面,他已於4月5日起呈辭。

有市場人士表示,關雄生與許仕仁關係密切,3月29日許仕仁到廉署接受調查時,便是由關雄生名下的座駕接載。

第一代外匯從業員

關雄生在本港資本市場打滾多年。他於上世紀70年代曾任職於恆生銀行(011),之後轉投匯豐旗下的獲多利證券,並替該公司成立外匯交易部門,被視為本港第一代外匯從業員。傳媒曾報導,他因此結識不少本地富豪,建立不錯的人脈網路。

1995年關雄生加入期交所,不久晉升至營運總裁,隨著港交所(388)於2000年成立,聯交所、期交所及香港中央結算被收歸旗下,他曾被借調至合併辦公室(merger office),確保整合過程順利進行。至2004年離任前,他的職銜是高級總監兼風險管理部主管。

離開港交所六年後,關雄生於2010年10月入稟向前僱主索償2127萬元,直指當年港交所威脅他辭職,以阻止其行使認股權,去年底高等法院批准港交所申請撤銷關雄生的申索。

2006年起,關雄生投身商界,與廣告界名人錢明和李慧忠,合資生產名為「酒筲箕」的解酒藥。在強大宣傳攻勢下,產品廣為人知,關雄生也成為傳媒追訪的對象。
 

来源:一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