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例! 17歲少女挑戰習俗解童婚(圖)

發表:2012-04-27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格拉開心的拿著童婚協議作廢證明留影。(AFP)

印度一名17歲少女在得知自己1歲時已被父母安排「出嫁」時,因強烈反對這種非法童婚而奔走求助,終於得以依法撤銷婚姻關係,重新恢復單身,這是印度首起針對童婚的判決。

據外媒報導,現年17歲、目前仍在學的薩格拉(Laxmi Sargara),17年前被父母指婚給現年20歲的丈夫拉克什(Rakesh)。日前,薩格拉得知自己這段早被決定的婚姻後,感到非常的震驚與不滿,她把心中對童婚的不滿告訴父母,卻沒有得到父母的體諒,薩格拉跑到大城市焦特布爾(Jodhpur),去找維護兒童權益的福利組織協助,最終得以依法律途徑,向法院申請童婚協議作廢。

25日,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佐德坡法庭作出一項史無前例的重要判決,裁定一紙童婚協議作廢。薩格拉與開鏟泥車的青年司機拉克什,在公職人員見證下共同簽署有效法律文件,成為印度第一對依法撤銷婚姻關係的童婚夫妻。

薩格拉拿到童婚協議作廢證明時很高興的留影紀念,她說,我對這樁婚事並不高興。我跟父母親說,他們與我意見不同,然後我尋求協助。現在我心理放鬆,而我的家人也支持我。

協助薩格拉的福利組織社工人員表示,就我們所知,這是第一對希望撤銷婚姻關係的童婚夫婦,我們希望藉此案例,能進一步破除民間童婚積弊。

童婚在印度違法,印度政府法定最低結婚年齡,男性為21歲,女性為18歲。但是在貧困的農村地區,童婚仍然非常盛行,許多家庭視童婚為改善兩家經濟狀況的手段。

這樁婚姻宣告無效的同一天,恰逢傳統舉行大規模童婚的Akshaya Tritiya節。

拉吉斯坦村民22日攻擊政府官員,並造成至少12人受傷,這些官員試圖阻止大約40對童婚進行。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