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維穩作惡 陳光誠事件背後不尋常(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4-2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憤怒質疑:東師古村,齊魯大地,孔孟之鄉,怎會如此豺狼當道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26日深夜,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家發生嚴重傷人事件。陳光誠隨後發出視頻講述自己遭受破害的細節。人們一直以來百思不得其解:地方政府為何「對一個盲人律師如此大動干戈」,有評論指出,這是主管維穩的周永康利用捆綁政策抹黑胡溫的手段之一,讓胡溫承擔罪責,目前對陳的迫害責任直指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27日,陳光誠在海外網站上發出長達15分鐘的視頻,視頻中,陳光誠講述了他遭受迫害的諸多細節,同時公布了行惡者的姓名、迫害的組織和實施方式等媒體不曾披露的詳情。陳光誠指出,參與對他、及其家人毆打的雙堠鎮分管政法副書記張健曾多次揚言:「我們就是不用管法律,就是不管法律是怎麼規定的,不用任何法律手續,你還能怎麼著?」而且多名直接參與暴行的人員就是當地的公安。

周永康藉迫害陳光誠抹黑胡溫

對此,時政評論家夏小強撰文說,「在周永康失勢前,去年網友曾發起探望陳光誠的行動,成百的網友趕赴東師古村都無功而返,不少網友被堵截、關押和毆打,臨沂當局對陳光誠的看管可謂密不透風,奧斯卡影帝克里斯汀貝爾赴東師古村看望陳光誠也遭毆打。」如今陳光誠能順利擺脫監控成功脫逃,在過去實在是不可想像,這或許是周失勢的訊號。

文章進一步分析說,一直以來,有一件事情讓外界和各國政府、國際社會、人權組織等非常難以理解:為何一個地方政府要對一個盲人律師如此大動干戈?陳光誠事件使胡溫當局在國際社會上承受巨大壓力和輿論譴責;如果從美國爆出的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謀反的角度來分析的話,可以得到某種合理的解釋:迫害陳光誠是周永康利用捆綁政策抹黑胡溫的手段之一,周永康以維穩旗號作惡,讓胡溫承擔罪責。

最終責任指向周永康

時政評論家文昭也為文指出,陳光誠事件影響如此之大,如果沒有來自於很高層的拍胸脯的撐腰打氣,估計此等人也不敢如此囂張。「今天對陳光誠迫害的最終責任毫無懸念的指向中共政法委的總舵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史達對此發表評論表示,他完全相信陳光誠所受的迫害是中共做的出來,同時還反應了一個事實真相,就是政法委的無法無天,這些不穿制服的人在國際的關注下,做了這些事情。史達並指出,「這裡面牽扯到一個最關鍵的人物,就是政法委的書記周永康。如果說中共再不對他進行處置,或追究他的責任、他的犯罪這樣的責任的話,我想這次都過不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