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師古依然戒備森嚴 「民兵」襲擊港記(組圖)

發表:2012-04-29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日報:「民兵」襲擊港採訪隊

被當局軟禁長達十八個月的陳光誠,雖暫時逃到安全地點,但他家鄉山東東師古村的保安依然戒備森嚴,其家屬料仍遭持續監控。本港有電視臺的採訪隊昨早到東師古村採訪時,遭多名便衣人員暴力對待,車身被拍打和踢凹。

電視臺拍攝片段顯示,當採訪車抵達東師古村附近時,隨即被多名頭戴紅帽、身穿便衣的彪形大漢包圍,不斷拍打車身和車窗、起腳踢車門,並數度欲拉開車門。記者質問對方身份,獲告知為當地民兵,但並無出示證件。

車身遭拍打踢凹

據涉事記者觀察所得,東師古村村口設有多個閉路電視,到處都有便衣監視,每逢有外來車輛接近東師古村五公里範圍,便會被車輛跟蹤。記者因無法進村,無功而返。採訪車在駛離時,同樣被不明車輛尾隨追蹤。事後記者發現,採訪車的車門和車尾多個位置,均有明顯被拍打和踢凹痕跡

國際特赦組織昨呼籲中國當局,確保陳光誠及其親友安全。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亦促中國領導人調查陳光誠遭迫害事件。


蘋果日報:山東採訪 有線記者車被拍打


有線電視記者採訪車遭惡漢拍打。

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被禁錮逾一年後成功逃脫,有本港電視臺記者昨日前往陳位於山東的住所採訪時,遭自稱民兵的不明人士阻撓採訪,不斷拍打及腳踢所乘坐的車輛,有關記者基於人身安全被迫離去。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山東政府封村阻記者採訪,行徑無法無天。

被私家車跟蹤


採訪車被拍到凹陷。

根據有線電視記者吳子敏昨日報導,任何外來車輛進入陳光誠住所的東師古村路口時,均遭不名來歷人士驅趕,而記者所乘的汽車更被10多名身穿便裝、一直未有表露身份男士圍攏,不斷拍打及腳踢,導致車身凹陷。有線記者不斷問窗外粗暴拍打車輛的男士「什麼事」,對方說是「民兵」,但未有提供證明文件。

其後電視臺記者見車外人群的行徑越趨暴力,基於安全理由被逼離開。但汽車遭一輛私家車隨後跟蹤,直至採訪車駛往高速公路後,尾隨的車輛才離去。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今次山東臨沂當局將東師古村嚴密監控,做法違法違紀,「他根本不管你是不是記者,或者是什麼人,只要進到村裡就阻撓,無法無天,不可以接受。」她說,若中央政府未有懲處當地政府該等違法行為,反映中央容許地方政府不依法律做事。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