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血寫的愛國主義(圖)

作者:宋時雨 發表:2012-04-30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四君子」(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的愛國憤青著實不在少數,罵起美帝國主義來也是振振有詞,就是不明白自己是一個亡國奴。這個亡國奴的身份不是山姆大叔送的,而是祖宗們一代一代傳下來的政治遺產:從"家天下"到"黨天下"的承傳。

傳統的政治承傳最精華的地方就是把國家"私有化",把原本應屬公器的國家變成帝王或領袖們的私器,把國家軍隊變成禁衛軍或黨衛軍。所有政治紛爭的成敗皆以軍事實力說了算,調軍隊干政,用屠殺解決政治問題,"六四"血案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無數鐵證之一。

1989年的春夏之交,最高統治者和暴力起家的軍頭們認定,只有藉助他們掌控的軍隊向和平請願的市民學生施暴,才能用血腥恐怖來鞏固手中的無上主權,於是就有了中國信息天空最血腥也是最敏感的兩個字:"六四"。但是中國大陸多數愛國憤青並不瞭解"六四"事件,這是中共信息封鎖的傑作。我要說的是"六四"是用鮮血寫出來的愛國主義,如果真正明白了其中的真義,憤青們就不再是膚淺的憤青而會成為真正的愛國者。

"六四"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一場聲勢浩大的愛國民主運動。自1978年中國開啟改革開放不到10年,單邊經濟改革就暴露出權力不受制約、嚴重腐敗等一系列的社會問題,鄧小平提出廢除黨和國家領導幹部終身制的文章發表後引起極大的社會反響,誰知道他說一套做一套,明退暗不退、大權獨攬以及虛假政改的承諾,公然挑戰政治道德的底線,引起黨內外的不少矛盾和混亂,胡耀邦的下臺和逝世把這些矛盾推向高潮。"六四"是當時黨內黨外矛盾的總爆發,有它的客觀必然性,根本不是鄧小平後來講的國際大氣候和國內小氣候,"六四"慘案主因是鄧小平用傳統政治權謀主導中國改革引發矛盾,其他的都是次因。

中共黨內的良心派、知識精英、青年學生不過是用和平請願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憂慮和訴求,提出的口號是"反官倒,反腐敗",要求政治改革。如此合理而善意的和平請願史無前例地遭到了幾十萬軍隊的血腥屠殺!此後的二十三年,這個國家不再有正義和良知,只有不擇手段的唯利是圖賺錢發財,只有權力完全不受約束瘋狂演繹的貪污腐敗。

中國人民的民主愛國訴求在"六四"被鎮壓下去了,不僅於此,為了掩蓋罪惡,執政當局推行嚴密的信息封鎖政策,對傳講這一事件的人進行公開的或秘密的抓捕,恐怖迫使這場聲勢浩大震驚全球的重大事件的知情者們幾乎集體遺忘,讓四十歲以下的年青人幾乎不知道"六四"這兩個字。然而,邪惡總不能永遠壓迫正義,謊言不可能永遠捆綁人心掩蓋真相。今天是讓六四真相大白天下的時候了。

內憂外患成就愛國主義。1949年以來中國的外患不多且內憂不斷,根子在於中共政權的基礎不是民意和大眾的利益,以公有制名義建立的壟斷特權幾乎控制了一切,所謂人民的國家根本不屬於人民。六四反腐提出的政治改革要求正是為瞭解決這個國家的根本缺陷:落後的政治制度。然而,無論什麼樣的政治改革都會觸動"打江山者座江山"的利益,都會遭到特權統治者們頑固抵抗。至於動用坦克裝甲車和眾多的野戰軍隊來實施屠城計畫是小題大作還是用心險惡就不得而知了。

從人民日報社論殺氣騰騰的口氣就知道會流血,眾多天安們勇士後來的回憶都證明了這點,明知要流血還要和平堅持到最後無疑是最可貴的愛國主義精神在支撐。六四愛國者是無私的,是無私地愛這個傷害他們的國家,不僅無私而且用生命和鮮血在中華民族的祭壇上立起了一道後人恐難逾越的豐碑!這難道還不驚天地泣鬼神嗎!要真愛這個國家不是用舉國之力去爭什麼冠軍,也不要去埋怨歷史,更不是干罵幾句帝國主義的威脅,而是要奮力爭取把這個國家的特權制度禍根除掉,讓每一個中國人都享有平等的權利和做人的尊嚴,讓每一個中國人的自由、生命和財產都有保障,也就是讓國家成為公共的、大家的,不是少數特權人物的。"六四"死去的活著的英雄們正是這樣做的,他們做得好做得對,為我們樹立了真愛國的榜樣,讓所有的中國人都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

我不過是"六四"後苟活了二十三年的六四分子,這些年一直在痛苦地思索"六四"到底為了什麼?每年六月四號這天我都會稟燭祭魂,也每每陷入悲痛當中,在今年六四祭日之前,我將把這些年的所思所想發表出來,與天下的真正的愛國者們分享共勉。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