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改革謀略議

作者:燕南飛 發表:2012-04-30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黨以公開主張暴力著稱,被稱為國家恐怖主義,從來是恐怖的源頭。如今,形勢發生了戲劇性的逆轉,共黨從上至下,都籠罩在極度恐懼情緒中。他們既恐懼黨內野心家煽動人民搞二次「文革」,血洗走資派;又恐懼黨外異議人士帶領人民搞「茉莉花革命」,終結「共黨專政」。這種日益增加的恐懼促使政治局中接受溫家寶總理政改提議的人數逐漸增多。但是,現任政治局委員多數人要維護自己的腐敗利益,要維持一黨獨裁帶來的權貴特權利益,因此不會同意溫家寶的政改方案。我同意章天亮先生的見解,「溫家寶談政改有點太早了,不把周永康、江澤民、羅乾等人抓起來談什麼都談不了的。要把阻礙政改的這些勢力全部清除掉以後才有可能再談政改。」因此值得探討政治改革的謀略。

據《新唐人》報導,溫家寶的政治改革方案為漸進的政治改革方案。最終目標是結束中共一黨獨裁,建立政黨競爭、競選制度,廢除政法委干預司法,建立獨立司法制度,實現司法透明和政治透明制度。溫家寶在政治局會議上多次提議政治改革方案有巨大的號召作用,具有積極意義,堅冰不是一下子就能打破的。即使要推進這樣一個並不徹底的政革方案,也必遭保守派的拚命反對。保守派只允許在共黨的兩板斧——毛的暴力社會主義和鄧的權貴資本主義經濟改革中選擇,非此即彼,要動搖或結束「共黨專政」制度,是萬萬不肯的。

蘇共在1991年的政治改革進程中,保守派突然發動政變,軟禁戈爾巴喬夫,政革幾乎夭折。當時,已經覺悟的廣大人民,特別是莫斯科人民紛紛湧上街頭,表達擁護政革抗議政變的聲音,葉利欽坦克車演說才能得到巨大的支持,終於擊敗保守派的政變。從這歷史中可以得到許多教益,對中共的政革應有啟發作用。

首先,要大力放開言路,仿照戈氏的「公開性」、「新思維」等,可以放手大力傳播公平、自由、民主、法治、均富的「普世價值」,批判「重慶模式」,讓人民自己教育自己,提高平民百姓對民主制度的認識和嚮往,有了億萬民眾的支持,才能有力推進政革,才能粉碎保守派的任何政變陰謀,才能保住改革派的性命和前途。

同時,以王薄和陳光誠事件為契機,把周、曾、江等人法辦,進行公審,大力揭露他們的血腥罪行,徹底清洗其派系,及時偵破他們政變的陰謀,在這方面不能有任何心慈手軟。這件事沒徹底做成前,不宜召開十八大。

其三,公審江周派系時,不可迴避地開展對「6•4」、法輪功等的平反運動,這是爭取群眾和洗清自己的最好辦法。過去江派利用國家機器迫害人民時,改革派不免被裹脅,也要承擔一定責任,只有對被害群體徹底平反,才能贏得人民的真心擁戴並孤立保守派。

其四,討論和通過全面的政治改革方案前,先要進行若干政治改良,包括政法委降級和縮編,國防軍國家化,取消武警編製,修訂及緩和對臺港澳藏疆周遍地區政策,對農民土地徵收和城市拆遷政策,有效打擊貪污腐敗和分配不公等,這些政策調整,沒有突破原體制,應當不難獲得政治局通過。政策調整可以把民眾從熱心群體維權吸引到政治改革方面來。釜底抽薪就能剝奪江派發動政變的資源。

這一切準備工作做到位後,政治改革就會水到渠成,此乃必勝之道。共黨的政治改革是中國乃至世界大事,胡溫宜發揮其智囊團的作用,並聽取黨外能人智士的建議,打有把握的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