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欣然:拿什麼拯救,我愛的中國人(上)

作者:鄭欣然 發表:2012-04-30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沉默了許久,我還是決定為了我愛的中國人再寫點什麼,坦蕩蕩之情徹骨而來,責任與情感都促我無法按捺。

話說4月15日,大陸媒體披露,河北阜城縣學洋明膠蛋白廠生產有毒工業明膠。這種工業明膠的成本低於可以吃下去的明膠。浙江的一些膠囊企業為了節省成本,購進這些工業明膠製作藥用膠囊。據報導,由於皮革在加工過程中用到重金屬鉻,皮革廢料被製成有毒藥用的空心膠囊,這些劣質膠囊中鉻的含量超標,有可能致癌。這家工業明膠重金屬鉻超標近16倍,去年該廠產量達到1000多噸。隨後有13種藥用鉻超標膠囊藥物被曝光其成分含有不可食用的工業明膠。這些由工業明膠製成的膠囊流入了修正藥業、海外製藥等九大藥企,樣品被檢出鉻含量嚴重超標,最高含量超標近90倍。毒膠囊事件涉及的9家藥廠分布在北京、江西、吉林、青海等地。這種工業明膠不僅被製成各種膠囊藥品在市場上售賣,還被製成冰淇淋、霜淇淋、乳製品和飲料等。再一次驚醒的國人無奈的面對現今的「毒世」,記憶猶新的牛奶,是三聚氰胺的,大米,是含有黃曲黴素的,辣椒醬,是工業色素染成的……毒品氾濫,無毒難求的世道令毒怕了的民眾再次陷入生存的恐慌。

毒膠囊被曝光後,譴責痛斥、口誅筆伐是被毒民眾的自然反應。製藥企業、供應廠家、政府部門以及為其工作的人員,都成為聲討、泄憤的對象。製藥企業本是以治病為宗,卻存心讓病人服毒、雪上加霜;供應廠家見利忘義,利慾熏心到要錢不要命;應對出現的食品藥品安全問題,政府職能部門總是拿企業開刀,卻鮮見對政府職能部門及相關官員問責,即使是問責、免職,也是相當於休假,待遇不變,風頭一過,換個崗位繼續當官為患。中共體制使然;企業做損,裡面的員工安然自得?自問蒙牛害人無數,三萬員工可有一人辭職?修正藥業員工八萬可有人良心難安?

當理性平息了心頭的憤慨,方才意識到中國人生存的危機,莫過於道德與良知的缺失,由此陷入飲鳩止渴的災難境況。這並非聳人聽聞,這些年的親歷還不能讓人清醒嗎?危急迫在眉睫,拿什麼拯救,我愛的中國人?

道德與良知是人之為人的基本要素,而在經濟發展的今天,怎麼人的素質反到倒退,竟做出諸多不道德、甚至是喪盡天良的事來,這已經成為中國社會普遍問題,究其原因,癥結究竟在哪呢?

講述道德、「仁、義、禮、智、信」,這些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內涵,五千年的神傳文化澆筑了中華民族敬天、重德、愛民的文化底蘊,代代相傳,源遠流長。那麼,歷史的今天,這些傳承的最寶貴的中華傳統怎麼就遺失了呢?或許有人會問。其實,不是中國人忘了本,是那份從祖先那秉承千年的信仰被西來的馬列中共給封殺了,徹底變異了中國人,帶給中國人民的無異於滅頂之災。

中共給中國人灌輸的思想是什麼?

——無神,這從根本上顛覆了儒、釋、道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無神論者,可以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肆意妄為;由於不信神,也就無所顧忌,不知「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到頭終有報」;由於不信神,無知「暗室虧心,神目如電」,待東窗事發時,卻不知是天網恢恢,無人能逃。而傳統的有神信仰者,知道「三尺頭上有神明」,言行不敢苟且,「人間私語,天聞如雷」,善惡果報,如影隨形。這樣的人自覺受道德規範,又怎麼會敢為道德淪喪之事呢?尊天敬神的信仰帶來的是人與天、地、人的和諧同生,社會的祥和安寧,這是無須強求「維穩」的社會自然狀態。中共的無神論,扼殺了中國、中華民族、中國人民作為神的子民的幸福安康。

——唯物,導致了中國人對物慾渴求的空前高漲。今天的炎黃子孫,在共產黨的引領下,成為世界上拋棄傳統最徹底、拜金最徹底、唯錢是舉的愛錢族。中國的傳統社會,是儒釋道三家思想交相輝映,規範著人們的思想意識和行為,使敬天、敬德、修身、愛民等道德理念深植人心。深諳福祿壽是重德帶來的報應,重道德、輕財物是主流理念。一般人也能知足常樂,唯患德行之不進;而不憂財物之不豐。而現在反過來了,道德值多少錢一斤?人尚錢而不擇手段。神傳文化中道和德為「本」,富貴福祿為德所生,重德是做人之本。但黨文化的今天,這種本末倒置、舍本逐末,不講道德,卻膨脹錢欲。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割裂,勢必造成今天中國社會的亂象叢生。

——鬥爭哲學,是中共「假、惡、鬥」的殺手鐧。積澱了這些年鬥爭整人經驗的中國人被披上了諱莫如深、自私冷漠、人性缺失的中共武裝,傳統文化的「和為貴」所維繫的社會凝聚力已淡出記憶。

那麼,中國社會道德的危機,追本溯源,必須面對的是這個外來的中共獨裁黨六十餘年裡給中華民族帶來的災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