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量蛤蟆上街引地震擔憂

發表:2012-04-30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花生米大小的灰褐色小蛤蟆,尖尖的腦袋上頂著兩隻小眼睛,在地上蹦蹦跳跳。落下時不小心碰到石子,身體側翻,它會掙紮著四肢爬起來繼續跳。這麼可愛的場景如果由成千上萬隻小蛤蟆一起演繹,那情況就有點瘮人了。昨天上午,江心洲洲泰村的劉女士就被自家門前成片的蛤蟆嚇住了。家裡70多歲的老人更是直呼從沒見過這多麼蛤蟆一起出動,會不會是什麼不好的徵兆?

蛤蟆「聚會」引市民擔憂

劉女士門前有處不大的池塘,院子外還有一大片雜草地。快報記者趕到洲泰村時,已經看不到她在電話中形容的「滿地都是」。路邊、牆角、池塘邊,還能捕捉到這些生物的身影,目測約有千隻。拿起木棍向雜草地砸去,能聽到「嘩嘩」響,應該也是蛤蟆逃跑時的聲音。

路面上,少量蛤蟆已被踩死。劉女士擰著眉毛,稱想起早晨看到的那一幕,就瘮得難受,還犯噁心。「路上全是,一不小心就踩死了幾隻。整個路面都被蓋住,看上去是那種灰灰的顏色。」她一邊描述一邊指著門前的池塘,表示太陽出來,它們跑到塘裡去了。劉女士不到兩歲的兒子並不害怕眼前的小動物,捏在手裡看來看去。「他不怕,我家老人可擔心了,說活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聽到老人這樣說,她心裏也開始犯嘀咕:那麼大規模的蛤蟆出動,會不會是有什麼自然災害要發生,難道要地震了?劉女士甩掉兒子手上的小蛤蟆,神情有些緊張。

地震局回應:屬正常自然現象

昨天下午,江蘇省地震局的工作人員聽過記者對現場的描述後,表示這屬於正常的自然現象,請附近居民不要恐慌。她說,之前發生過多次小蛤蟆集體上街的情況,這並不是要發生地震的徵兆。這位工作人員解釋稱,地震發生之前,像雞、狗、貓等動物確實會有一些異常行為,但不能因此認為動物一不正常,就與地震有關,因為造成它們做出異常行為的因素很多。小蛤蟆出動是正常現象,與地震沒什麼關係。

那麼,小蛤蟆為什麼要集體上街?兩年前,江寧甘泉湖發生過類似情況。數十萬隻小蛤蟆集體出動,佔滿半條路,引起附近居民的恐慌。有專家解釋,蛤蟆上路是為覓新家、找食物。它們一般三四月份產卵,每隻產卵的數量少則幾千,多則上萬。可想而知,破卵而出的小蝌蚪數量肯定不少。所以,路上出現這麼多小蛤蟆並不奇怪。

對於它們為何要爬上街,專家解釋稱,小蛤蟆是兩棲動物,有到陸地生活的習慣。從蝌蚪變成現在的樣子,大量小蛤蟆在水中無法覓到足夠的空氣、食物,就要爬出水面尋找新的生存之地。所以,一到這個時候小蛤蟆就會集體出動。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