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家長一招:批評孩子的五大藝術(圖)

發表:2012-04-30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低聲:

父母應以低於平常說話的聲音批評孩子,「低而有力」的聲音,會引起孩子的注意,也容易使孩子注意傾聽你說的話,這種低聲的「冷處理」,往往比大聲訓斥的效果要好。

2.沉默:

孩子一旦做錯了事,總擔心父母會責備他,如果正如他所想的,孩子反而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對批評和自己所犯的過錯也就不以為然了。相反,如果父母保持沉默,孩子的心理反而會緊張,會感到「不自在」,進而反省自己的錯誤。

3.暗示

孩子犯有過失,如果父母能心平氣和地啟發孩子,不直接批評他的過失,孩子會很快明白父母的用意,願意接受父母的批評和教育,而且這樣做也保護了孩子的自尊心。

4.引導:

當孩子惹了麻煩遭到父母的責罵時,往往會把責任推到他人身上。此時回敬他一句「如果你是那個人,你會怎麼解釋?」,這就會使孩子思考:如果自己是別人,該說些什麼?這會使大部分孩子發現自己也有過錯,並會促使他反省自己,把所有責任嫁禍他人是錯誤的。

5.適時:

年齡越小,時間觀念越差,孩子天性好玩,注意力易分散,剛犯的錯誤轉眼就忘了。因此,父母批評孩子要趁熱打鐵,不能拖拉,否則,就起不到應有的教育作用。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