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瑜被換下 轉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圖)

發表:2012-04-30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照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

為國際記者所熟悉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已在日前走馬上任成為香港的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現年48歲的姜瑜這次調職屬於升遷,由原先副廳(局)級升至正廳(局)級,官升一級。

根據官方報導,姜瑜已於4月27日抵達香港,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較早前,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一職已由宋哲接替呂新華,現特派員公署一共有3個副特派員,除姜瑜之外,尚有洪小勇和李元明。

姜瑜原為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過去經常在外交部每週新聞記者例會上解答外國記者尖銳的問題,有時的回答卻被指拙於言辭,有時更是進退失據,例如去年初中國民主人士受到北非茉莉花革命的影響而蠢蠢欲動之際,有外國記者質問她北京是依據那些法律來阻止記者採訪,姜瑜的回答是:「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引起在場記者面面相覷。

此外,香港有些記者2009年在新疆烏魯木齊採訪時被武警毆打,又被當地政府指稱煽動鬧事,當時香港有一名駐京電視臺記者詢問姜瑜,他就是被毆打及被指為煽動鬧事的記者,他問姜瑜是否應該向當局自首,姜瑜一時語塞而面露尷尬之色。

根據官方公布的履歷,姜瑜1964年生於北京,大學畢業。1987至1991年出任北京外交人員服務局科員;1991至1992年任外交部新聞司科員、隨員;1992至199年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隨員、三秘;1995至2002年任外交部新聞司三秘、副處長、處長;2002至2005年任外交部駐港公署參贊;2005至2006年任外交部新聞司參贊;2006年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