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發現巨型怪花 10天長1米(圖)

發表:2012-05-01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奇怪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奇怪的花!」4月28日,滁州明光一市民報料稱,在該市一塊荒地上,發現了一株奇怪的植物,吸引了市民紛紛前去觀看,「這株花奇臭無比,而且長勢非常快,現在已經一米多高了,我拍照的半個小時內它就長了1厘米。」據悉,有網友把該花的照片發到網上後,引來網友的熱議,因為以前從沒見過,很多市民跑去觀看並和這株花「合影」。

十天長了一米多高

十天前,滁州明光一趙姓村民在打漁回來,路過明光市郊卞郢村一塊荒地時,發現了一株約十厘米高的植物,孤零零地長在那裡,特別顯眼,趙師傅回憶說,因為這株植物光禿禿得長在荒地上,他差點不小心一腳把它踢掉。然而,讓趙師傅驚異的是,幾天後,趙師傅再次路過時,發現這株植物竟已經長了一米多高!

4月28日下午,明光市民蔡先生聽說後,趕到現場,帶著尺子量了一下,才十來天時間,這株植物高度已經高約1.37米。更讓蔡先生不敢相信的是,他前後逗留約半個小時拍完照片準備離開時,「怪花」已經高1.38米,短短半個小時時間,它又長了1厘米。

非常臭

從蔡先生傳來的照片上看到,這株花整體呈褐色,「花朵」開在桿莖的中段,碩大無比,桿莖穿過花心,一直往上生長。蔡先生在說,他在拍照靠近這株植物時,還發現這朵「花」散發出陣陣臭味,讓人不禁掩鼻,「那種味道絕對不是普通花散發出來的香味,而是像臭襪子一樣的臭味,以前從來沒聞過有花發出這種味道。」

一位在附近居住的90多歲老人告訴記者,他在此地生活了一輩子,從來沒見過這麼奇怪的植物,「長得很快,估計沒幾天就會長成兩三米高了。」一位市民將照片發到當地的一家論壇後,引起了很多網友的注意,不少獲知消息的市民紛紛趕往開花的地點與這株花合影留戀,「很罕見,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沒了。」一位市民說。

是不是「屍臭魔芋」?

這朵奇怪的花究竟是什麼花?有眼尖的網友指出,這株奇怪的植物應該是「泰坦魔芋」,又稱「屍花」、「屍臭魔芋」。從查閱相關資料獲悉,「屍花」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1.5米,高則將近3米。由於其有腐爛屍體的氣味,故被稱作「世界上最臭的花」。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這種植物一般能活150年左右,但在它的生命期內只開兩三次花,雖然壽命長達數十年甚至上百年,可是開花的時間卻很短,頂多數日,然後長出果實後,很快就枯萎,所以很難看到它的蹤跡。泰坦魔芋在野生的狀態下本來就不常開花,而在人工栽培的環境下會開花的個體就更加稀少。而它散發出的像臭襪子或是腐爛屍體的味道,是想吸引蒼蠅和以吃腐肉為生的甲蟲前來授粉,這種氣味正是泰坦魔芋「傳宗接代」的「法寶」。

查閱了「屍臭魔芋」的一些圖片發現,市民拍的這種花的大小比起資料上的「屍臭魔芋」的圖片顯得「嬌小」多了,如果真的是「屍花」的話,這株花可能還處於「孩童」階段。究竟這株花是不是「泰坦魔芋」?又為什麼會突然在明光出現呢?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