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日本人的家徽嗎?(圖)

發表:2012-05-0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徽

 

和服的特徵之一便是和服上印有家族的家徽。帶有家徽的禮服叫做紋服。

家徽出現在平安時代。當是,貴族的交通工具還是牛車,一大排牛車停在一起就分不清楚了,於是,便在牛車上刻上印記。將牛車全身塗黑,然後再上邊刻上金色的圖案,這便是家徽的原型。

之後,貴族在各家的衣服上印上家徽,用以區別。例如,天皇家族的家徽是十六瓣菊花,因為菊花是藥材,可以除病辟邪。神官家庭的家徽是柏葉,這是因為柏葉用作墊在供物下邊的,代表對神的敬畏。選擇能帶有好的寓意的植物,代表著希望家族平安幸福的願望。但此後,除了帶來好運的植物外,星星、月亮、波浪、水等天象,船、車輪、弓箭等人造出來的東西。甚至是圖案化的數字一、二、三等等也被用作家徽。

家徽在江戶時代達到鼎盛期,庶民農民都有家徽,通過衣服就能知道是哪個家族的人,因為關乎家族的榮譽,所以起到了抑制犯罪的作用。

除了衣服上有家徽外,物品上也會出現家徽,大名家族的女兒出嫁時,嫁妝上往往都印有家徽。

来源:百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