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時代的成就主要歸功於蔣介石

作者:左三葉的博客 發表:2012-05-0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這個題目,毛左一定氣得吐血。但是,我打個比方你就明白了,蔣種下了一棵果樹,眼看要結果子了,毛把蔣趕跑成了這棵樹的主人,結的果子算誰的功勞?

20世紀中國最傑出的科學家,絕大部分是國民政府培養出來的,中共建政時,他們已經完成學業,達到一定造詣,有的已經開始出成果了,中共建政後,不管誰執政,管它張三李四阿貓阿狗,他們都會出成果的,和毛什麼關係?相反,如果沒有毛,他們的成就還要大得多,你信不信?

毛左可能要反問,難道毛時代就沒有培養出科學家嗎?當然也有幾個,比如袁隆平、王選、陳景潤等等。但是請看是怎樣「培養」的:

袁隆平

1966年五月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開始了。

在這場「深刻的革命」中袁隆平自然不能倖免於難. 罪證有二,一是「出身問題」二是「現行問題」。

文攻開始了。校園裡攻擊袁隆平的大字報不下一百張。「宣揚資產階級學說」「自由散漫典型的資產階級知識份子」。

武鬥又來了。「革命小將橫刀立馬」把「資產階級知識份子」的瓶瓶罐罐徹底砸爛。多虧學生幫忙藏了幾盆。

作為首當其衝的「牛鬼蛇神」造反派早已在「牛棚」中騰出地方為袁隆平搭鋪。

1968年5月18日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整個試驗田被人徹底毀滅。四天後悲痛欲絕的袁隆平在一口井中發現了培育了4年的苗子沉下去的都已淹死。幸好飄在上面的幾根又活了過來。

「這個實驗是三歲小孩搞的玩意兒根本搞不出什麼名堂」

「這是袁隆平為達到陷害他人的目的自己幹的既可向上面交差又可金蟬脫殼」。

那是一個人性扭曲的年代。1969年校「革委會」下令調袁隆平到湖南漵浦煤礦當工人。

聽聽袁隆平自己怎麼說的吧:

「特別難忘的是,「文化大革命」中我被打成「資產階級臭老九」挨批挨鬥,我用作培育雜交水稻試驗秧苗的60多個壇壇罐罐全部被砸得稀爛,秧苗也都被折斷,當時我感覺天昏地暗,整個人都快要崩潰了。」(《中國青年》2002 梁振華《袁隆平:我曾是個散漫學生》)

王選

「文革」中,北大是重災區,王選因為出身「黑五類」,還因為他經常收聽外語廣播,被定為了修正主義的苗子。被關到北京郊區昌平分校,強迫勞動。

1967年2月1日,而立之年的王選與陳堃銶在北大一間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裡舉行了婚禮,沒有熱鬧的儀式,沒有鞭炮和酒宴,連結婚照都是後來補照的。除了陳堃銶娘家人寄來的一條床單、一對被面和一身衣料外,他們沒有接受任何賀禮。

三樓沒有自來水和下水道,每天上下樓打水倒水成了新娘沈重的勞役。身體瘦弱的陳堃銶,常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加之學校沒完沒了的運動,使陳堃銶身心俱疲。幸虧有熱心的同事和鄰居常來幫忙,送病人上醫院,才使她沒有累垮下來。

王選的身體稍稍好點,就進了學習班,成天寫檢查,挨批判。當時他發著低燒,心情十分苦悶。只有在每星期六下午回到家,見到妻子,一吐心中的鬱悶和委屈,才覺得稍為輕鬆一些。

到了每星期日傍晚,王選又要「住監獄」去了,妻子總是夾著被子跟在他後面,一直把他送到「學習班」,放好被子後才轉身回家。很多年以後,王選回憶這段痛苦的日子說:「如果不是她,我扛不過來,也不可能會有今天的一切。」

陳景潤

陳景潤懾於「文革」中對他所謂走「白專」道路的嚴厲批判和打擊,甚至一度要自殺,但他挺了過來,冒著風險,埋頭潛心於論證。平日他將自己封閉在一間僅六平方米的宿舍裡,趴在床上日夜演算,反複印證,刻苦鑽研,悄悄地攻關,不事張揚。由於多次批鬥以至於當人們告訴這個天大喜訊時竟嚇得藏了起來,找到後還一直矢口否認研究哥德巴赫猜想這事。

請問毛左,毛在位28年,你能舉例說說他培養出了哪些科學家嗎?

類似的例子還有所謂毛的「免費住房」,毛在位的時候建了多少房子?還不是蔣留下來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