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三胞胎的「特殊待遇」(組圖)

發表:2012-05-0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壤一家幼兒園內,孩子們在演節目。歌詞大意是,外面的世界一點都不值得羨慕,朝鮮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三胞胎到底有什麼特殊待遇?殘疾人都哪兒去了?BBC記者紐森最近參觀平壤的婦產科醫院試圖找到答案。但是她發現,朝鮮,真是一個笑話,不過,這個笑話一點兒都不滑稽。

朝鮮首都平壤,婦產科醫院是一座典型的蘇維埃式建築,陽剛的線條、灰色的水泥,看不出一點溫柔的色調。

我們被領到頂層去參觀六個新出生的小寶寶。這是兩對三胞胎,可愛極了。

我問,「寶寶的媽媽呢?」回答,「媽媽就沒必要了。」

朝鮮當局宣稱特別重視三胞胎。這到是真的,只不過,他們的這個重視很獨特。

當局派遣直升飛機,將孕婦接到醫院待產。三胞胎一生下來,國家就把孩子帶走了。作為交換,父母可以得到禮物。每個女孩兒可以換得一枚金戒指,每個男孩兒可以領到一把小銀刀。

更難見人的內幕?

我被告知,三胞胎生下來前四年由國家撫養。但是,對此,我們根本就沒有辦法驗證。說不定,孩子永遠都歸了國家。

陪同說,國家把孩子帶走撫養是件好事,減輕了父母的負擔。但是,國家把三胞胎領走,說不定還有更難見人的幕後原因。

據報導,去年12月去世的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很害怕三胞胎。因為,星象學家曾經預測,三胞胎會暗殺他。

朝鮮當局告訴國人,他們生活在天堂一般的國家,誰也不需要羨慕。與外界幾乎根本無法接觸,朝鮮人也就相信了這樣的說教。

沒有一個殘疾人?


只有最健康、歷史毫無問題的人才可以獲准住在所謂的「特權城」平壤。

在平壤婦產科醫院,當局大規模的洗腦與現實之間的脫節顯現出最為黑暗的一面。

我去參觀的時候,正好趕上醫院慶祝朝鮮第415三胞胎的誕生。

我嘗試著問了一個不同的問題,「生下來有殘疾的孩子在哪兒呢?」答案,「我們這兒一個也沒有。」

我被告知,天生有殘疾的孩子都被送到國營的兒童之家去了。

六年前,朝鮮醫生李光哲(RiKwang-Chol)叛逃到韓國。李醫生指稱,在朝鮮,先天有缺陷的嬰兒經常被殺死。

我也沒有辦法驗證這樣的指稱。但是,在朝鮮的八天期間,我可能看到過好幾千人,但卻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一個殘疾人。

在首都平壤的所有孕婦都可以到醫院去生頭胎。這樣的特殊待遇,在我看來,到更像是詛咒。

這裡,產婦生孩子不能有家人陪在身旁。生產後至少頭一個星期,連丈夫都不能見面。

這段時間,夫妻之間唯一的聯絡方式是隔著玻璃。新父母坐在自己的小格子間裡,通過電話與對方交談。

拿著小刷子掃高速?

官方解釋說,這樣隔離是為了預防感染。橡膠手套、消毒液、肥皂就能起到這個效果。不過,看上去,醫院裡並沒有這些東西。

平壤的怪異很難用語言來描述。在普通城市,大多數人都是在路上,開車、乘坐公交或者出租車;在平壤,便道上才是人潮滾動。

有一天,在空空蕩蕩的高速公路上,我們乘坐的大巴突然開始減速。車前,大約有2000多人,大多是婦女,蹲在高速公路的中間。

看到大巴,這些人快步跑開。司機猛踩油門,希望我們不要有機會看到這一幕。原來,這些女人蹲在地上、拿著樹枝編成的小刷子打掃塵土呢。

我揉了揉眼睛,這一幕,是真的嗎?

納粹大屠殺是名書?

在朝鮮,時間,也是一個不同的概念。沒有新,也沒有舊。

在婦產醫院,工作人員自豪地向我展示了他們的儀器、設備。看上去,這更像是1960年代購入的。只有在朝鮮,才能見到這類有半個世紀歷史的東西被稱作現代、尖端。

我們被帶到「朝鮮人民大學習堂」。這座國家圖書館看上去像是一座巨大的大理石墳墓。

我用不能上網的電腦搜索這裡存儲的3000萬冊藏書。甘地、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檢索結果一無所有。

我改變戰術,開始搜索歷史事件。我敲入了「納粹大屠殺」(Holocaust)的字樣。

那位受過大學教育的陪同問,「Holocaust,這是一本很有名的英文書嗎?」

這就是朝鮮。是笑話,但卻一點都不滑稽。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