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壯烈的抗日史詩(組圖)

發表:2012-05-03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故意破壞鐵路,製造「瀋陽事變」,史稱「918事變」,向「欲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的侵略目標前進。


關東軍發布的「日本司令官佈告」,證明日本早有蓄謀挑起戰爭。


日本攻佔東北,得寸進尺;6年後,又在華北發動「盧溝橋事變」。


日本扶植滿清遜帝溥儀,於1932年3月9日成立「偽滿洲國」,自稱「康德皇帝」,圖為其會見外國賓客。


駐守盧溝橋的中國軍隊,注視前方日軍動態,防備其蠢動。


1937年7月7日,日軍藉口一名士兵演習失蹤,發動盧溝橋事變,全面侵華,中國軍隊被迫吹起抗戰號角。


受日軍炮襲受損的「盧溝曉月」古碑,見證了侵略者行為。


防守宛平縣的國民黨第二十九軍軍長宋哲元。


守備盧溝橋的第二十九軍三十七師二一九團團長吉星文,堅守陣地,重傷不撤。


宛平縣守軍出城,趕往盧溝橋應戰。

来源:龔文彬攝影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