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馬錫控股再次減持中資銀行股票

作者:Isabella Steger 發表:2012-05-0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每一個動作,都會受到每一位中國銀行業觀察家的密切關注。在最近一次調整投資組合的過程中,淡馬錫再次減持兩家中資銀行的股票。

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週四報導說,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通過定向減持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 Ltd.)和中國建設銀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Ltd.)的股份,融資24.8億美元。今年以來,中國銀行和建設銀行在香港的股價已雙雙上漲了14%。

淡馬錫出售中國銀行和建設銀行股份的價格分別是每股3.13港元(合0.4美元)和每股5.99港元,都在指示價格區間的底部。中國銀行H股週四開盤下跌3.7%,建設銀行的股票開盤下跌2.9%。

在過去一年,伴隨著華爾街銀行撤走它們對中國銀行業的投資,淡馬錫穩步增持中國大銀行的股票,給中國銀行業投下了一張巨大的信任票。就在上個月,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再次減持中國工商銀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的股票,大部分減持股份都被淡馬錫買走。

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的中國銀行業分析師韋納(Mike Werner)說,除了中國政府以外,現在中國銀行業的最大股東是淡馬錫,而不是某家外資銀行;淡馬錫看好中國,投資者在密切關注著它的舉動。

淡馬錫一直是積極型投資機構,這與它主權財富基金的身份並不吻合。去年7月,淡馬錫通過減持中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的股票融資36.2億美元。據它說,那是在例行調整投資組合的過程中採取的措施之一。當時淡馬錫減持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的價格分別是每股6.26港元和每股3.63港元。

淡馬錫後來又增持建設銀行,8月份時以每股4.94港元的價格從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手中購買了建行股份,並以每股2.972港元的價格再度增持中國銀行。

目前淡馬錫在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的持股比例分別為7.5%和3.4%左右。兩家銀行在香港舉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淡馬錫曾是它們的戰略投資者。2010年中國農業銀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Ltd.)通過IPO融資221億美元的過程中,淡馬錫是基礎投資者。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