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人體解剖素描 精確度驚人(圖)

發表:2012-05-04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報導,本週,英國白金漢宮的女王畫廊將舉辦史上最大的達芬奇人體解剖素描圖展覽。一生之中,達芬奇留下大量有關人體解剖的筆記和素描圖,解剖素描圖的精確度也達到令人吃驚的程度。

15世紀80年代,達芬奇從故鄉托斯卡來到米蘭,開始進行解剖學研究並繪製人體解剖素描。這種素描已經超出了普通繪畫創作的範疇,並非在畫布上混合各種顏色那麼簡單。他希望瞭解人體結構,尋找描繪人體的更理想方式。1507年,達芬奇繼續進行解剖學研究。接下來的4年時間裏,他成為當時最偉大的醫學家之一。


英國白金漢宮的女王畫廊將舉辦達芬奇人體解剖素描圖展,這一幅便是其中之一


達芬奇繪製的頭骨素描圖與數字成像技術獲取的頭骨圖像對比


達芬奇繪製的軀幹素描圖與數字成像技術獲取的軀幹圖像對比


達芬奇繪製的脊骨素描圖與數字成像技術獲取的脊骨圖像對比

達芬奇繪製的胎兒素描圖與數字成像技術獲取的胎兒圖像對比

1510年至1511年冬季,達芬奇與解剖學教授馬爾坎托尼奧-德拉-托雷共同就職於帕維亞大學,期間共對20具屍體進行瞭解剖研究。達芬奇一直計畫對人體機械學進行完整論述,不幸的是,直到去世,他也未能達成這個心願。1511年,達芬奇所能獲得的用於解剖研究的屍體數量驟減。他的好友托雷最後死於瘟疫,米蘭也飽受戰火摧殘。後來,達芬奇逃到助手弗朗西斯科-梅爾吉的鄉村別墅,繼續進行解剖學研究。

達芬奇一直希望瞭解人體的構造以及運轉機制,1519年去世時,其有關人體的論述並沒有完成,科學論文也沒有出版。基於保留下來的文獻資料,臨床解剖學家認為達芬奇繪製的解剖圖精確度領先所處時代幾百年,從某種程度上說,這些解剖圖仍能幫助我們瞭解人體。

500多年前,達芬奇靠著一雙手繪製了大量令人不可思議的人體解剖素描圖,精確度與現代數字成像技術不相上下。在一本年代可追溯到1498年的筆記中,達芬奇繪製了一系列頭骨素描圖。為了繪製這些素描圖,達芬奇將面部前端切掉,暴露出下面的構造。在不破壞骨骼的情況下完成切割並非易事。為了讓後人瞭解整個過程,他還特意繪製了所用解剖刀的圖畫。

英國華威大學臨床解剖學教授彼得-亞伯拉罕斯表示,達芬奇人體素描圖的精確度與當前任何科學畫家繪製的圖像不相上下。亞伯拉罕斯說:「如果你真正瞭解人體解剖學結構,你能夠觀察到頭骨上的所有小洞。達芬奇繪製的解剖圖擁有令人吃驚的精確度。他是一位非常細心的觀察者,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他也是一位非常謹慎小心的科學家,進行了大量實驗。他將實驗發現付諸筆端,所繪製的素描擁有驚人的準確度。」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