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價格飆升 中國遊客叫苦

作者:Te-Ping Chen 發表:2012-05-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觀光的風險已經不是秘密:如潮的人流,挎著高音喇叭的導遊,以及賣力推銷的小販。現在官方媒體的一系列報導又在抨擊遊客常常撞上的另一個不願看到的意外:瘋漲的門票價格。

這些天,中國很多旅遊景點、甚至是二線城市更枯燥景點的門票價格都超過了盧浮宮或富士山。行業專家說,這是因為地方政府嚴重依賴這類公共旅遊景點來填充他們的金庫。茲舉一例:要去京滬之間美麗的臺兒莊遊玩,一張票的價格就已經漲到了兩年前的三倍多。隨著中國旅遊業的繁榮,其他地區的價格也有可能跟著上漲。《人民日報》旗下小報《環球時報》報導說,今年的漲價幅度可能會在20%到100%之間。

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副院長張凌雲接受《中國日報》(China Daily)採訪時說,從理論上講,景區是公共財產,但這是一種幼稚的看法;在現實中,地方政府常常將這些自然資源當作振興地方經濟的財源。

或者以另一個高價景區九寨溝為例。九寨溝淡綠色和彩虹色的流水在近幾年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旅遊旺季時一張門票要220元,乘坐巴士在公園內走一圈還得再花90元。加起來的花費差不多就有50美元。

在本週剛剛過去的五一假裡,很多中國遊客到網上表達他們對門票價格不斷上漲的厭惡。一位網民說,旅遊真的傷不起啊,門票貴、路費貴、油價貴,還是呆在家裡網購看電影舒服。

另一位網民感嘆說,唉,去普陀山,政府太黑,門票貴死了。普陀山是上海以南的一座佛教島嶼,旅遊宣傳中說它「神奇、神聖、神秘」。

據中央電視臺報導,今年全國排名最高的景點當中,只有22%的門票價格不到60元(9.50美元),接近半數景點的門票價格超過100元(15.90美元)。

而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遊客在中國旅遊又面臨著另一個問題:擠。週日遊覽北京故宮的遊客數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事實上由於景點遊客太多,中國政府還在網上推出一個反映各主要景點遊客數量的指數,每小時更新一次,供遊客在毅然出行之前參考。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