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診病 還能反映人的性格(圖)

發表:2012-05-0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耳朵雖然每天被人使用,卻不像眼睛和嘴巴那樣被人重視,甚至很多時候人們都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德國威斯巴登醫院資深外科教授沃特·哈特巴赫在《耳朵裡的秘密》一書中寫道,實際上,耳朵裡隱藏著許多密碼,通過耳朵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和天賦,甚至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網路擷圖)

有趣的結論:耳朵反映人的性格

「你仔細觀察耳朵,它就像是一個倒置的胎兒,頭部朝下,臀部朝上。耳朵是人體的縮小版,各個部位連接並反射著身體各部位。」沃特·哈特巴赫教授這樣形容耳朵。

耳朵的上部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智商高低;耳朵的中部可以表現出人的意志品格;最下的部分(包括耳垂)可以說明一個人的情感世界。通過二十多年對不同人的觀察和研究,沃特·哈特巴赫教授總結出了這樣有趣的結論:

耳朵的大小體現了一個人的生命力和思想深度。一個人的耳朵越大,他就越充滿激情、精力旺盛,甚至暴躁易怒,像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耳朵中等大小的人一般都是思想冷靜、客觀的人,比如法國影星蘇菲·瑪索;小耳朵的人,大多具有安靜觀察、耐心權衡的傾向,他們的適應性很強,比如影星章子怡。

看耳朵辨疾病

早在《黃帝內經》中就有‘視耳好惡,以知其性’的說法。中醫中早就有通過觀察耳朵的色澤、形態的變化來輔助診斷及鑒別病症的方法。

人體的各個部位都可以在耳朵上找到相應的位置。當身體出現問題時,耳朵的相關區域也會出現反應。

耳朵紅潤而有光澤,這是先天腎精充足的表現;耳朵乾枯沒有光澤,可能是由於機體腎精不足;耳朵顏色淡白的人,多怕冷惡風,手腳冰涼;耳朵紅腫,多是「上火」的表現,常見於肝膽火旺或濕熱;耳廓乾枯焦黑,多發於傳染病後期或糖尿病。在耳朵的某些局部呈點狀或片狀紅暈、暗紅、暗灰等,則有可能是胃炎、胃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的表現。

如果耳朵局部有結節狀或條索狀隆起、點狀凹陷,多提示有慢性器質性疾病,如肝硬化、腫瘤等。耳朵局部血管過於充盈、擴張,可見到圓圈狀、條段樣等改變的,常見於有心肺功能異常的人,如冠心病人、哮喘病人等。

提醒:望耳只是中醫「望診」的一部分,判斷身體健康狀況、診斷疾病,應當結合全身的其他表現。即使平日裡自己觀察,也不可盲目照書診斷,杞人憂天。

簡單五招捏出健康

耳朵上的穴位比較複雜,但若有頭疼、失眠的小病,我們可以自己按摩穴位輔助治療。

招式一、牙齦腫痛按耳垂。

耳垂相當於面部,當因「上火」導致牙齒、牙齦腫痛,或臉上長小疙瘩時,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揉捏耳垂,或者去醫院在耳垂上點刺放血,有很好的治療效果。經常按捏耳垂還能美容養顏。

招式二、心絞痛按下耳窩。

經常刺激耳甲腔部位,俗稱下耳窩,對血液和循環系統有保健作用。下耳窩相當於胸腔內臟器官。心絞痛時首先要保持鎮定,不要驚慌,立即停止活動,臥床休息,最好抬高上身,然後可對下耳窩進行按壓。方法是,將食指放到耳孔處,拇指放到耳的背面捏揉。這是最簡便有效的急救方法,可以迅速緩解心絞痛,度過危險期。

招式三、打嗝按上耳窩。

上耳窩,即耳甲腔上方的耳甲艇,相當於人的腹腔,按摩此處有助於消化,並有強腎健脾之功。打嗝,中醫稱為呃逆,就是由於脾胃處虛弱,以及生吃不良食物、暴飲暴食引起的胃氣上逆。

招式四、失眠上下耳窩都要按。

失眠,中醫稱「不寐」,它是由心、脾虛弱造成,可按揉下耳窩中的「心」、及其上方上耳窩中的「脾」兩穴位。可將食指放到耳孔處,拇指放到耳的背面捏揉即可。

招式五、四肢疼痛揉耳輪。

耳廓的外周耳輪相當於軀幹四肢,頸肩腰腿痛等軀體疼痛患者宜多按壓耳輪。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