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時吁臺灣人:不要有恐共症(圖)

發表:2012-05-06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美知名歷史學者、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昨天親筆傳真信函給澄社社長黃國昌,再度表達支持「拒絕中時運動」。(資料照)

親筆傳真 支持拒絕中時運動

旅美知名歷史學者、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昨天親筆傳真信函給澄社社長黃國昌,再度表達支持「拒絕中時運動」。余英時也提到,臺灣有一些有勢有錢的政客和商人,出於絕對自利的動機,下定決心迎合中共的意旨,對臺灣進行無孔不入滲透,因為臺灣不少人患有「恐共症」,他呼籲臺灣知識份子能在解除「恐共」心理方面,發揮作用,使人民有普遍的覺醒。

澄社社長、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余英時除了傳真信件,昨天下午還特別打電話給他,電話中再次請他向學術界傳達「臺灣的知識份子,一定要站出來,對抗這樣的政客和商人」的心聲。

中時:感謝指教 余許多誤解

對於余英時支持「拒絕中時運動」,中國時報總編輯張景為表示,感謝余院士指教,也非常瞭解余院士的苦心,但余院士的看法及說法,對中時有許多誤解之處,希望有機會向余院士解釋。

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助趙育培也回應,「拒絕中時運動」跟旺中寬頻並購案無關,但尊重余英時的說法。

余憂政商迎合中共 滲透臺灣

余英時在傳真信中提到,他在美國觀察臺灣政治變化常感憂心,中共透過政客及商人滲透,公共媒體收買只是其中一個環節而已,這也印證他的憂慮。

信中強調,臺灣知識人社群必須以維護民主自由體制,並促使它不斷成長,為最大的天職。稍有鬆懈,便必將落入中共的「統戰」謀略之中。

他也提到,稍知中國內部情況的人,都不會為表面的「經濟繁榮」所惑,從中共「維穩」經費超過國防經費這一點來看,這一政權已在無比的恐懼與慌亂之中,正符合「日暮途窮,倒行逆施」的古語。剛剛發生的薄熙來大案和陳光誠國際事件,都提供了最可靠的事證,而這些事件都不過是浮在水上的冰山一角,下層的崩解動向可以想見。像中共這樣一個橫暴、下流、腐敗、殘忍的統治集團,是絕不可能獲得穩定的。

呼籲知識份子 對抗迎中政商

信函指出,前蘇聯的崩潰並無任何外力作用,極權體制內部的無數矛盾才是逼使其走向滅亡的力量。

黃國昌表示,二月六日發起學界「拒絕中時運動」連署活動之後,余英時院士即主動上網連署,之後雙方多次以傳真及電話相互聯絡,余英時院士對於臺灣政治及媒體發展情況相當瞭解。

中時資遣言論版資深編輯蔡其達之後,余英時知道明天學界將舉辦「從蔡其達事件談自由思潮與民主的困境」座談會,特別傳真親筆信函,支持此活動。

余英時是美國哈佛大學歷史學博士,也是著名的思想史與歷史學者,過去常在中時撰文,與已故中時創辦人余紀忠私交甚篤。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中國時報」曾以「共軍開火鎮壓,學生民眾死傷無數」、「天安門死傷枕籍,北京城空前動亂」為標題報導,並刊載余英時「槍彈只能殺人,不能扼殺民主怒潮」評論。

来源:臺灣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