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走向明朗 李克強稱要「謀事」

發表:2012-05-0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熱點事件頻出,從王立軍事件、薄熙來落馬再到陳光誠事件,北京已經疲於應付,處境尷尬,但是「十八大」的交接工作仍繼續進行,針對習近平、李克強的報導被要求作為重點突出。

溫家寶、李克強雖然是在近日前後訪問歐洲,不過國內媒體接到通知,要重點突出李克強的訪問。北京媒體人士認為,這顯然是為李克強接任總理在作鋪墊,顯示「十八大」交接工作正在推進。

習、李出訪安排顯示中共謹慎安排

習、李二人作為外界公認的下屆中共最高領導人,中共在對二人的外交安排上體現了他們在處理此類事件時的謹慎和縝密。習近平的出訪對象是美國,對方是世界第一強國。而李克強此次主要訪問的俄羅斯則是中共「戰略夥伴」,這種安排符合二人今後中共最高領導者的地位。

其次在這兩次訪問的行程安排上也幾乎相似。政治活動上習近平會見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副總統拜登,李克強則會晤了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總理普金。經濟議題上習近平在拜登的陪同下出席了中美企業家座談會,而李克強也在此次與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一同會見了俄羅斯工商企業界代表,並簽署了152億美元的中俄經貿協議。

習近平未來走向開始明朗

《開放》引用北京分析家的話認為,習近平未來的取向至少有兩點可以排除:首先,習近平不可能再如胡溫那樣做維持會長,中國的發展已到頂,而國內危機已接近發生惡變的臨界點,習近平必須要有所作為有所變革;第二,由於薄熙來回歸毛式極權來重建共產黨統治的合法性模式的破產,習近平未來向左轉的可能性很小。

據說習能在中共十七大脫穎而出,即是因為他屬於中間派,可以為中共各方派系,特別是大佬們接受,說他「老實」「厚道」「讓人放心」。其父習仲勛一生「從未整過人」。

克強稱要「謀事布局」

習近平訪美時,習當時的行程中有著重體現人情味的「認識之旅」、「懷舊之旅」。不僅前往艾奧瓦州,造訪27年前接待過他的人家,還觀看了洛杉磯湖人隊對菲尼克斯太陽隊的籃球比賽。

而此番李克強也開始深入俄羅斯民間,看望二戰老兵、用英文與俄羅斯領導人對話、與莫斯科大學的90後年輕人對話。而李克強在莫斯科大學演講,在解讀如何認識新時期的中俄合作的時候,他比喻稱,「這就像中國人喜歡的圍棋和俄羅斯人喜歡的像棋,都講究要謀事布局。」

有外媒的評論稱,李克強的話更為低調和務實,符合中共行事中對於「局勢」的判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