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嚴查民間組織 藏區施行網路實名制(圖)

發表:2012-05-0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甘孜州政府為維護社會穩定,要求所有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民間組織在5月31日前辦理註冊手續,否則予以取締。另外,西藏自治區政府從5月1日起正式在全區施行網際網路用戶真實身份登記管理暫行辦法。


甘孜州民間組織登記註冊公告和西藏自治區網際網路實名制管理辦法(官方網站截圖/記者丹珍)

據《甘孜日報》報導,甘孜州民政局於4月26日發布了一份關於對社會組織未經登記註冊和年度檢查開展活動相關事項的公告。

該公告有三條內容,主要是凡未登記註冊的組織,必須在 2012年5月31日前,到州民政局依法辦理註冊登記,未辦理註冊登記前,應停止一切活動。否則,為非法活動並追究其法律責任。未登記的組織,一律視為非法組織,其活動為非法活動,民政部門將依法予以取締,情節嚴重的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進行處理。

當局還指出,對不符合註冊登記條件的勒令其解散;對未到民政部門辦理註冊登記又不解散的非法組織,將依法予以取締。

本臺4月22日報導,中共甘孜州當局在4月14日勒令關閉甘孜縣達通瑪區的「達區團結協會」,聲稱該組織涉嫌政治問題,並拘捕該協會會長頓朵為主的250名成員,引起兩千多人抗議,使大部分人士獲釋,但仍有33人被拘押。

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桑堅參星期六向本臺表示,甘孜州藏區的很多村落由民眾自發建立起組織,主要是保護藏民族的語言文化,阻止和調停當地發生的草場糾紛及惡性爭鬥事件,並增進藏民內部的團結,贏得廣大藏民的支持和稱讚。而中共發布這一公告,目的是要取締在民間有聲望的這些組織。

「為取締這些組織,它(中共當局)也製造一些依據,原來它要取締這些(組織)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所以,中共為建設它所謂的基層組織 ,派遣很多駐鄉村幹部、駐寺院幹部,以此來加強它對整個藏區的掌控和統治。但是我們看到,它在取締時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一抓就是幾百人,像甘孜就抓了兩百多人,由此形成的局面,它不可能有效地統治當地民眾,或者說,不能使當地的情況更能穩定下來,反而造成更大的動盪。因此,它希望能使當地穩定下來的這一設想不會達到。」  

此外,西藏自治區政府近日根據《西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實行電話和網際網路用戶真實身份登記的決定》,制定了具有十七項內容的網際網路用戶真實身份登記管理暫行辦法。該辦法自5月1日起施行 。

在這一管理辦法下,西藏自治區行政區域內的網吧、賓館、酒店、機場候機樓等公共上網服務場所登錄網際網路時應當提供真實有效身份信息。一律要記錄上網用戶的上網時間、用戶賬號、網際網路地址或者域名等信息。記錄備份保存不得少於60日。

此外,當局還規定註冊提供論壇、博客、微博客、搜索引擎等具有新聞輿論和社會動員功能的網際網路、手機等新興媒體業務的網站,應當向自治區網際網路信息內容主管部門提出專項業務申請。

2012年3月16日,中國最大的新浪、搜狐、網易和騰訊微博共同正式實行微博實名制以來,遭到不少網名的反對,認為是極大範圍內限制了網民自由發表言論的權利。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就此指出,許多大型中國網路公司,如運營微博的新浪、騰訊,以及網路搜索引擎百度,在協助中國政府監視網路和控制網路輿論方面涉入很深,因此呼籲,他們應該承擔社會責任,不再擔當政府的監控工具。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丹珍發自印度達蘭薩拉的採訪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