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升溫 美韓「大雷霆」軍演應對(組圖)

發表:2012-05-07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中預警機(AWACS)(圖:取自維基百科/看中國配圖)


(網路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網路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隨著北韓對韓國的挑釁不斷升級,美、韓空軍今日(7日)起舉行聯合空軍演習。據悉,這次名為「大雷霆」(Max Thunder)的年度聯合軍演歷時12天,雙方共投入60架戰機,這也是實施大雷霆軍演以來,歷時最長、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軍演。

60架戰機參演 史上最大規模

韓國空軍在聲明中表示,「大雷霆」年度聯合軍演已於7日準備就緒,今年將出動約60架飛機,其中韓國空軍將動員F-15K、KF-16等38架戰鬥機參加演習,美方將投入包括KC-135空中加油機等22架戰鬥機。

聲明強調,本次軍演的重點在於對敵方實施精密打擊和進行空中加油等訓練,另外還將重點檢驗快速反應作戰的能力。

該演習自2008起實施,每年定期舉行2次。這次演習選在北韓挑釁不斷升級的背景下。韓國官員表示,韓國和美國展開大規模聯合空軍演習,意在遏止北韓挑釁。

北韓信號干擾 韓船險入北韓海域

北韓自從上月13日火箭發射失敗後,對韓國的挑釁行動不斷升溫。上月23日,北韓發布通告稱,近日要對韓國採取「快速行動」,以「特別方式」在4分鐘內將對方「化為灰燼」。

北韓隨後威脅稱,對韓國發起的攻擊程度要遠遠高於延坪島炮擊事件。北韓2010年炮擊延坪島時,炸死4名韓國軍民、炸傷18人。

近幾天來,北韓持續對韓國發起訊號干擾,導致韓國飛機、輪船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擾。據韓國媒體報導,一艘船只在訊號干擾下,險些進入北韓海域。

對於北韓持續的威脅,韓國軍方表示,不願捲入北韓這種類似於恐怖組織的心理戰中,待北韓軍方挑釁時,韓軍將採取強烈徹底的懲戒措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